傳台灣藝人赴內地身價翻五倍 吳奇隆身價不及明道--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傳台灣藝人赴內地身價翻五倍 吳奇隆身價不及明道

2013年04月18日08:06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台灣導演劉俊杰日前在電視劇《愛的創可貼》發布會爆料,台灣藝人在大陸片酬是他們在台灣地區的五倍之多,如《愛的創可貼》主演曾之喬在大陸片酬15萬元,她在台灣的價格僅3萬元左右。

日前,網絡爆料人“傳媒背后”再爆出二十多名台灣一線藝人,他們分別在台灣和大陸的具體片酬。筆者採訪到了導演劉俊杰,他証實了“傳媒背后”所爆的台灣藝人片酬的真實性。

台灣藝人轉戰內地身價翻五倍

吳奇隆片酬50萬 在台灣僅8萬

很多人都知道港台藝人相對於內地演員性價比要高很多,所以內地制片人都喜歡請港台藝人,但卻沒有人知道他們在台灣本身的片酬是多少。

日前,網絡爆料人“傳媒背后”爆出了一張“台灣藝人身價表”,表格容納了24位一線台灣藝人分別在台灣和大陸的具體片酬。如吳奇隆大陸片酬50萬元,在台灣隻拿到8萬元,林心如、楊丞琳在大陸30萬元—35萬元片酬,在台灣最高拿到五六萬元。蘇有朋、周渝民在大陸身價40萬元—45萬元,在台灣也就七八萬元片酬。另外,從表格中也能看出,在內地片酬高的人,在台灣本地不可以算是台灣藝人最高的。如在大陸風生水起的吳奇隆,在台灣身價還不及明道。

隨后筆者採訪到了導演劉俊杰,並証實那張“台灣藝人身價表”基本屬實,他說:“台灣藝人在大陸拿30萬元,在台灣不可能拿到同樣的價格。因為台灣市場太小了,從制作成本上就能看出:在台灣拍電視劇1小時,60萬台幣左右,最高也就100萬台幣﹔而在大陸制作費一小時,一般要花費50萬元人民幣,合200多萬元新台幣,如果是大制作,則無上限。所以在台灣,本身電視劇制作成本就低,給演員的片酬自然就低了。”

劉俊杰表示,不光是演員,包括導演、制片、攝影等幕后工作人員都是一樣,到內地拍戲會比台灣片酬高很多,只是比例沒有演員那麼高而已。這樣的現象就導致了大部分台灣藝人和台灣電視人集體北上。

獲獎是台灣藝人漲價標准

金馬獎配角,內地可喊到20萬

筆者還致電一家長期和台灣藝人合作的影視公司,該公司負責人稱,他們去台灣挑選演員,是有一定行業標准的。如得過金馬影帝影后可以給到45萬元以上,金鐘獎視帝、視后就可以拿到30萬到35萬元,配角獎一般20萬元左右,如果是最佳新人就是10萬到15萬元。“這幾乎是圈中對台灣藝人的一個標准,不過除了獎項之外,他們之前拍過什麼王牌電視劇或者作品有過高收視率,也成為他們叫價的籌碼。無論如何,台灣藝人都比內地藝人價格低很多。得了金馬獎也就20萬元,像言承旭才20萬元起,大陸二線演員張口就是30萬元。”該負責人透露。

據悉,廣電總局曾要求一部電視劇中包括演員、導演、制片和幕后,不允許多於5名港台藝人,並且不允許男女主角同為港台藝人,這讓很多影視公司為難。所以他們在報批的時候,有意將港台藝人定為男女二號,實際戲份跟男女一號一樣多。

另外,還有一位知情人爆料:“《我是歌手》落幕的時候大家不是說台灣藝人撐全場嗎?不是因為會唱歌的隻有台灣藝人,而是一則大陸歌手根本不想參加這樣的節目,給錢不多費時又費力。二則台灣藝人給錢少還好請,他們不耍大牌,配合度又高。”(方芳)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