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大戰:高端產品無憂?【記者觀察】--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電商大戰:高端產品無憂?【記者觀察】

史燕君 夏妍

2013年04月17日09:50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隨著電商的發展,熱潮不斷席卷線下各個行業,與之有密切聯系的地方傳統百貨商店或超市或受到更大沖擊。很多傳統行業轉型電商,仍堅持實體的人人樂、廣百等卻舉步維艱。那麼,傳統零售商業未來真會被線上超市替代嗎?

  “一些低端產品必然會遭沖擊。”張大志對記者表示,但高端的產品及奢侈品,沒有受價格戰的太大影響。

  唐欣認為,長期來看,電商對於零售業的侵佔是不可避免的趨勢。每一次價格戰都吸引了更多的用戶投入電商的懷抱。但短時間內,這種影響並不顯著。他建議,作為傳統零售業,應逐漸實現自身的升級換代,淘汰那些適合電商的產品,聚焦現場體驗的商品或服務。

  無獨有偶,記者還發現,美國最大連鎖百貨品牌梅西百貨同樣放棄實體店,借殼佳品網進軍中國。對此,業內人士稱,中國市場的巨大經濟價值及開發潛力,一直吸引著國外零售業巨頭的目光。此番外國企業的強勢殺入,對於如今中國的電子商務大戰增添新的變數。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