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衛視開搶《我是歌手》資源 總決賽收視率創新高--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各衛視開搶《我是歌手》資源 總決賽收視率創新高

孫歡

2013年04月16日08:01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黃綺珊

  羽泉

  周華健

  《我是歌手》第一季賽事已落幕。昨日,記者從央視索福瑞得到最新收視數據,《我是歌手》總決賽當晚收視率在黃金時段收視破4,節目最高峰值達到驚人的25。

  雖然賽事硝煙已逐漸散去,但另一撥后歌手時代的搶奪大戰已開打。記者昨日獲悉,多家衛視宣布推出全新綜藝節目,而綜藝節目的“主角”,都打出了與《我是歌手》資源相關的“牌子”。

  傍選手

  羽泉簽約費逼近千萬

  參賽歌手第一波遭到“哄搶”——在參加《我是歌手》前,沉寂多年的黃綺珊幾乎接不到商演,但據知情人向記者透露,節目播出后,其商演價格已飆升到50萬元,身價漲了近20倍。而另一女歌手彭佳慧在決賽后,頻頻“空降”各地,商演不斷,被傳身價漲了10倍。

  一檔《我是歌手》的火爆也讓其他衛視急了眼。決賽前夕,林志炫被天津衛視火速“約談”,決賽后,他已基本敲定將加盟該台明星音樂模仿秀節目《天下無雙》,雖然表示目前簽約費還沒定,但該台宣傳負責人馮女士也坦言,“怎麼也比他參加《我是歌手》時要貴好多吧。”

  新任“歌王”,又被挖掘出了主持潛能,因此人氣大漲的羽泉壓根沒時間休息,很快被找上門來的新欄目踏破門檻。目前,他們已接下金鷹卡通衛視即將上馬的兒童節目《中國新聲代》的“音樂老師”一職。記者昨日從欄目組王女士處獲悉,羽泉在節目中的“職責”是負責選拔優質童聲,傳授演唱技巧。她透露,一共13期的欄目,羽泉的簽約價格逼近千萬元。

  傍嘉賓

  周華健李泉順子被“打包”

  如果沒有撈到選手,沒有把握住平台,那還能“搶”什麼?你忘了還有嘉賓!

  記者昨日獲悉,安徽衛視將在下月推出一檔“歌手組隊真唱真人秀”節目《我為歌狂》,就集體打包走了《我是歌手》決賽幫幫唱環節的近一半嘉賓。

  據欄目組工作人員介紹,包括李泉、順子、周華健等人在內,《我是歌手》總決賽之夜“幫唱嘉賓”中有近一半“實力唱將”確實已轉投加盟《我為歌狂》,屆時他們將繼續在《我為歌狂》舞台上延續“音樂戰火”。雖然欄目制片人姚先生否認選擇這些歌手因為《我是歌手》的蝴蝶效應,但他也承認,經過《我是歌手》決賽,這些嘉賓如今的“面兒”更大了,“我們的節目是團隊性歌手比拼,他們帶起團隊來,號召力肯定小不了”。

  傍平台

  湖北衛視成“標王”

  被惦記的還有播出平台——記者從湖南衛視了解到,《我是歌手》總決賽之夜,在不搭配任何額外資源的情況下,廣告創收總額超過5000萬元,15秒單條插播廣告價格最高達到63萬元。

  讓很多觀眾大跌眼鏡的是,當晚的最黃金時段廣告,竟然是推薦一檔湖北衛視的新欄目——《我的中國星》,其版權來自韓國的熱門娛樂節目《Superstar K》。

  在競爭激烈,一貫奉行“同行是冤家”的衛視守則下,這破天荒的廣告內容讓許多網友甚是困惑,“難道是信號突變,轉錯了台?”昨日,記者詢問湖南衛視相關負責人獲悉,當晚廣告“標王”確實是湖北廣電旗下的長江傳媒公司,且目的是推薦湖北衛視一檔新節目《我的中國星》,“說實話,當時得知要安排這條廣告,我們也非常意外——史無先例啊!”(記者孫歡 實習生張涵博)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