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漢張涵予從龍套到影帝 自曝不想被"谷子地"束縛--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硬漢張涵予從龍套到影帝 自曝不想被"谷子地"束縛

2013年04月15日08:00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有很長一段時間,外界都會用“谷子地”來稱呼他。在最近熱映的《廚子戲子痞子》中,他搖身變成神神叨叨的瘋戲子,還是這部電影投資人。昨日,張涵予接受華西都市報記者獨家專訪。

  從龍套到影帝

  《沒完沒了》裡他是“朋友丁”﹔《大腕》裡是“神經病丙”﹔《手機》裡是“同事乙”﹔《天下無賊》裡是“警察甲”。終於,在和馮小剛合作的第五部影片裡,他有了自己的名字:谷子地,連續獲得百花獎、金馬獎、華表獎等影帝。

  他感謝馮小剛:“沒有他,就沒有《集結號》、沒有谷子地,也沒今天的張涵予。”

  老板零片酬?

  “管虎剛找我時,這個劇本還只是個雛形,我就覺得很喜歡,很吸引我。后來電影籌拍時資金不足,我們當即就決定不拿片酬,嘗試下這種新的獨立制片模式,權當是一次投資。我確實不太適合當老板,特別不會算賬,沒什麼經濟頭腦,這次嘗試當制片人一直都挺忐忑的。”

  一年6個月陪家人

  除了表演,張涵予在收藏上眼力獨到。連馮小剛都曾評價他是一個“頑主”。“我私底下是個特別簡單的人,我既不是熒屏上那種死軸、不苟言笑的人,也不像‘瘋戲子’那麼古裡古怪,是個標准的宅男。”

  說到家庭,“硬漢”一展柔情,“每年我都會留出半年時間留在家裡,她們娘倆天天都能看見我。”(荀超)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