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宏談與宋丹丹"散伙"像婚變 春晚合作搭檔達32位--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黃宏談與宋丹丹"散伙"像婚變 春晚合作搭檔達32位

2013年04月12日07:3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黃宏

  1960年生人,著名喜劇演員,總政歌舞團國家一級演員,解放軍八一電影制片廠廠長。

  “每個搭檔身上都有自己的藝術魅力,而不同的搭檔總能為我的小品帶來不同的營養。在這一點上,我總是特別感謝我的搭檔們。”

  初次低潮 與宋丹丹“散伙”像婚變

  1989年,黃宏在遼寧台春晚上創作並演出的小品《招聘》被央視春晚看上,邀其加盟。這次首秀沒使黃宏一夜成名,但卻是他日后24年連登春晚的一個起點。使黃宏一炮而紅的小品,是他1990年元旦晚會首次與宋丹丹合作的《超生游擊隊》。次年,二人攜手登春晚帶來小品《手拉手》。隨后一年間,這對“金牌搭檔”又在元旦晚會和春節晚會接連推出了《小保姆與小木匠》《婚禮》和《秧歌情》三部作品。此后,宋丹丹暫別春晚,回到北京人藝的話劇舞台上。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