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宏談與宋丹丹"散伙"像婚變 春晚合作搭檔達32位【2】--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黃宏談與宋丹丹"散伙"像婚變 春晚合作搭檔達32位【2】

2013年04月12日07:3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黃宏曾以“婚變”來形容與宋丹丹的“散伙”,甚至一度為此陷入低潮。當1993年他與魏積安合作了春晚小品《擦皮鞋》后,他找到了重新証明自己的方式。如果說黃宏的成名倚賴於與宋丹丹組成的伙伴關系,那麼在1993年至今,他走出的是另一條以主導創作為核心的路。

  精進創作 搭檔32位演員汲百家之長

  創作之外,黃宏也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儲備,從二十出頭到不惑之年,二十年間他陸續拿到遼寧大學哲學系函授專科、解放軍藝術學院表演系本科和北京大學藝術學系碩士文憑,並出版了數十本曲藝專著,成為圈內不可多得的學者型演員。

  24年間,黃宏在春晚小品上合作過的演員多達32位,其中宋丹丹、鞏漢林、魏積安、林永健分別與他合作過三次以上。從這些搭檔身上,黃宏汲取百家之長,使創作不斷精進。“每個搭檔身上都有自己的藝術魅力,而不同的搭檔總能為我、為我的小品帶來不同的營養。在這一點上,我總是特別感謝我的搭檔們”。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