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咸魚翻身”摘華鼎影后 成龍獲最佳導演獎--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范冰冰“咸魚翻身”摘華鼎影后 成龍獲最佳導演獎

2013年04月12日08:29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謝霆鋒范冰冰

  4月10日, 第九屆“華鼎獎上海大眾汽車帕薩特藍驅之夜——— 2013中國電影滿意度調查頒獎盛典”在香港舉行,各大獎項花落各家。最近“被死亡”的評委會主席趙本山親臨現場攻破謠言,而奪人眼球的“雙冰爭后”最終由《二次曝光》的范冰冰勝出。范冰冰在幾年前的明星滿意度調查中曾有過墊底的經歷,此番“咸魚翻身”。遠道由韓國來港的李秉憲獲“最佳海外演員”獎。而劉德華繼上次跪地頒金像影后給葉德嫻后,此次半跪頒“年度成就獎”給“媽媽”葉德嫻。

  謝霆鋒憑《消失的子彈》稱帝,謝霆鋒很開心該片為他帶來獎項,因他很中意這部片。對於頒獎給他的斯琴高娃說他是年輕人的好榜樣,霆鋒表示對方夸獎他而已。有人說他打贏《聽風者》的梁朝偉,他讓大家不要這樣說,當年他獲金像影帝,周潤發也有提名。范冰冰憑《二次曝光》登影后,她表示:“很開心,這部文藝片制作費2000多萬人民幣,但就有過億人民幣票房,稍后會再與該片的導演合作。”談到華鼎獎評選的“雙冰爭后”, 華鼎獎秘書長王?說,去年兩人的成績的確有目共睹,從評選數據來看,兩人的得分的確也不相上下,“李冰冰這次入圍的作品是《我願意》,而范冰冰的是《二次曝光》,從作品得分一項來看,演文藝片更擅長的范冰冰更勝一籌。其實,一同入圍的還有《晚秋》裡的湯唯、《搜索》裡的高圓圓、《春嬌與志明》裡的楊千嬅。如果按已經創下4億票房奇跡的《北京遇上西雅圖》來看,應該是湯唯最有人氣,作品得分最高,但她這次入圍的是《晚秋》。”

  憑《十二生肖》獲“最佳導演”的成龍則表示:“我拍了53年戲,從不計較獎項,也與獎沒什麼緣,這次是我第一次在港獲最佳導演獎,很久以前在日本得過一次。我會繼續拍電影,但不會再做導演,做導演太辛苦了。” 馬 彧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