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明晚總決賽 齊秦回歸邀姐姐齊豫助陣--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我是歌手》明晚總決賽 齊秦回歸邀姐姐齊豫助陣

2013年04月11日07:1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湖南衛視《我是歌手》4月12日將迎來總決賽。4月10日,《我是歌手》在長沙舉辦總決賽發布會,總導演洪濤攜選手林志炫、楊宗緯、羽·泉、黃綺珊等亮相。洪濤透露,除了被淘汰的黃貫中、陳明、尚雯婕等選手全部回歸外,齊秦更將邀姐姐齊豫到場助陣,姐弟倆同台獻唱。洪濤還証實,周華健、蕭敬騰、鄧超、孫儷、李泉等將加盟,給選手們“幫幫唱”。

  京華時報長沙特派記者許青紅

  >>賽制

  觀眾依然隻投一票

  昨天,總導演洪濤介紹,《我是歌手》總決賽比賽分兩輪,每輪得票按30%的比例計入總成績,半決賽的佔40%。上下半場各有500名現場觀眾投票。

  之前的比賽每名觀眾可投三票,從半決賽起每個人隻能投一票引起很大爭議,洪濤表示,總決賽還是每人隻能投一票,“我們要選的是歌王,當然要選最好的,投一票最合理”。

  洪濤透露,歌王的誕生還有特別的要求,就是每場的得票超過一定比例,如果達不到,也有可能讓歌王空缺。

  >>嘉賓

  大腕助陣幫幫唱

  昨天,洪濤透露了選手們邀請到的“幫幫唱”成員,其中包括周華健、蕭敬騰、鄧超、孫儷、李泉等。至於誰給誰幫忙,洪濤則未宣布,“他們會參與到選手的第一輪演唱當中,至於搭配得合不合適,我們看了名單,自己也有疑慮,播出時看效果吧”。

  洪濤說,黃貫中、陳明、尚雯婕等被淘汰的選手也將回歸總決賽。另外,中途退賽的齊秦也將回歸,這次他還請來了姐姐齊豫助陣,姐弟倆同台獻唱將成為最大亮點。

  >>選手

  羽·泉自認難進前三

  現場,洪濤向選手們展示了象征歌王榮譽的獎杯,是一個鍍金的阿拉伯數字7。不過,選手們對爭奪歌王卻看得很淡,羽·泉坦言心中已經有了三甲人選,“如果平時睡五個小時,得了歌王意味著就隻能睡四個小時。我們心中有前三名的排位,裡面沒有自己,還是享受最后兩首歌的時間吧。”羽·泉表示,將在總決賽上唱一首特別的歌,“本來是要放在羽·泉告別舞台時唱的,這次提前唱。”奪冠熱門林志炫也表示對歌王沒想法,“如果得了,感覺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林志炫表示看好楊宗緯,“他的進步是顯而易見的”。

  對總決賽觀眾的一票制,明星們的反應不一。羽·泉表示,“我們對名次沒什麼感覺。我們在意的是台上的表現,對我們來講,享受這個舞台就好。”林志炫則認為,一人三票制更合理,“一人一票制讓理性容易消失”。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