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燕升自曝为何离开央视:可能因为自己太“真”--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白燕升自曝为何离开央视:可能因为自己太“真”

2013年04月09日07: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白燕升谈为何离开央视:可能因为自己太“真”

  白燕升

  从中央电视台辞职的著名主持人白燕升,4月7日晚以香港卫视副台长的身份现身清华大学,为学子们举办了名为《重新学会爱》的讲座。3个小时内,他以过往的采访故事为例,详解了爱的内涵,强调心态的重要性。

  ■为何离开央视?

  因为自己太“真”

  白燕升坦承已加盟香港卫视任副台长,前晚是他转型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副台长与其说是个职务,不如看做是个待遇,我还不知道主管什么,目前是熟悉和了解的阶段。我依然是个电视人、主持人,接下来会用更长的时间组建一支新的团队,打造一档新的节目”。

  对于离开央视的真实原因,白燕升欲言又止,“可能还是我太‘真’了吧,一言难尽。杨宗纬的《流浪记》我非常喜欢,歌词表达了我的心境”。为何要讲《重新学会爱》?他说应试教育缺乏对传统文化的讲授,缺乏对经典的敬畏和对爱的表达,于是造就了急功近利,很难培养出大家、大师。

  ■谈《我是歌手》

  看好杨宗纬林志炫

  对黄梅戏、京剧等传统艺术痴爱的白燕升,直言自己也是个流行音乐的爱好者,邓丽君和周杰伦的歌他都喜欢,最近热播的《我是歌手》他也很爱看,“我印象最深的歌手是杨宗纬和林志炫。杨宗纬演唱不炫技,是在讲述动情故事,仿佛在说话,能走进听者的内心”。

  “林志炫除了演唱流露真情实感外,他的心态很好,是个想赢但不怕输的好歌手。”白燕升说,这两位来自中国台湾的歌手,突显了自身的文化特质。

  清华大学的赵老师透露,将邀请白燕升为学生们教授“艺术审美”的选修课。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