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圈盛產"樓哥房姐" 沒有幾套房好意思當明星嗎--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娛樂圈盛產"樓哥房姐" 沒有幾套房好意思當明星嗎

2013年04月10日07:4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鞏俐在成都的別墅,已成了菜園子。

  李連杰的“世紀豪宅”,本報2007年11月24日曾做實地探訪的專題報道。

  趙薇和家人在酒庄採摘葡萄。

  章子怡豪宅遍全球。

  近日,有媒體爆出李連杰位於上海浦東的“世紀豪宅”無人問津,想變賣出去卻又苦於找不到買家,目前已成為私家保安的單身宿舍。

  “國五條”出台之后,不少人都因為“20%個稅”又開始為購房焦慮。不過對於明星來說,他們所要擔心的反而是名下房產過多,不知如何處理。在如今的娛樂圈,房地產已變成明星最普遍、最安全的投資之道,手上沒有幾套房,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混娛樂圈的。諸如周星馳、劉嘉玲等“樓王之王”,更是投資房產毫不手軟,豪宅遍布世界各地。 

  焦點:李連杰兩億豪宅變保安宿舍

  據報道,大約十年前,李連杰就賣掉了自己在好萊塢的大宅,返回中國,通過一系列招投標,開始營建上海花木路的這套“世紀豪宅”。2007年,這座由3幢獨立別墅組成的建筑完成,其內外設計和建筑層都達到了超一流的豪宅水准。隨后,李連杰又花費了將近3年時間來完成內部裝修和庭院綠化工作,僅外牆種植的香樟樹和全樓密不透風的保安系統就耗資巨大。據傳,當年全宅的建設裝修總體規劃耗資約2億。

  不過,常常飛往世界各地工作的李連杰卻對這棟豪宅“無福消受”,隻能將其閑置。房子在常年無人入住的情況下,也開始出現水管鏽蝕、玻璃出現裂痕等情況。早前曾傳出李連杰有意將這棟億萬豪宅出售,卻因大幅升值總價駭人而無人問津,成為名副其實的“爛尾樓”。目前,該棟別墅隻剩一位私家保安住在裡面,保護宅內私密和安全。據悉,該名保安還為自己安裝了小型的衛星天線,方便自己收看電視,他也被稱為中國居住最豪華、人均面積最大、安全感最強的保安之一。

  娛樂圈盛產“樓哥”“樓姐”

  周星馳 坐擁15億房產成“樓王”

  “喜劇之王”周星馳目前擁有市值15億的投資項目,是香港娛樂圈名副其實的“樓王之王”。據悉,1990年,周星馳以近475萬港元買入第一套房產,以現在市值來算,已讓他淨賺約合人民幣1000萬元。1996年,周星馳再以8000多萬港元購下香港一豪宅,而目前豪宅市值已達4億港元之多。2004年,他以3.2億港元買下位於太平山的山頂普樂道十號地皮,並獲批再建四棟別墅,市值9.2億港元。此外,周星馳在香港還擁有多間店鋪,光是租金就已讓他收到手軟。

  劉嘉玲 房產遍布全國各地

  劉嘉玲曾在接受採訪時說過,自己不懂理財,唯獨會做的就是投資房地產。她可以說是娛樂圈投資房地產的女中豪杰,買房的瘋狂程度簡直是走到哪買到哪。據悉,劉嘉玲近十年來在北京、上海、香港、蘇州、重慶等地到處買房。2005年,劉嘉玲在家鄉蘇州以1000萬元購入一棟豪宅,並以自己名字命名“嘉玲苑”,“嘉玲苑”位於古跡“拙政東園”旁,採用蘇州園林設計,佔地約548平方米,擁有3大廳、4個院落、5房、6套衛浴、亭台樓閣一應俱全。2006年,劉嘉玲又在香港以7000多萬購入豪華“山頂屋”約446平方米,並有花園約139平方米,堪稱豪華至極。此外,梁朝偉同樣喜歡投資具升值潛力的獨立屋和花園洋房,1990年以500萬買入的香港西貢海天灣,於2010年以3236萬賣出,淨賺近3000萬,可以說,他倆是香港娛樂圈最會投資房產的明星夫妻。

  趙薇 法國擲3000多萬投資酒庄

  一線明星趙薇已身價不菲,但仍熱衷於投資事業。趙薇夫婦早前被爆前后腳購入香港皇璧兩個復式“鴛鴦樓”,造價合共1.1億多港元,出手相當闊綽。此外,趙薇的老公還在微博上爆料自己和趙薇在法國波爾多購入一家葡萄酒酒庄,據傳交易價格超過400萬歐元(約3430萬人民幣),佔地7公頃,該酒庄主營紅酒及民宿。據了解,趙薇夫婦收購酒庄后,保留了酒庄的原釀酒團隊:釀酒師、助理釀酒師、運營主管以及會計。其他農忙時節,比如葡萄採收季還會雇佣季節工。

  鞏俐 成都別墅成了菜園子

  對於鞏俐這種超一線大明星來說,除了自己買房之外,有時候隻要稍微在代言活動上露露臉,就會有廠商直接把樓房送上門。不過,有時候房子多了,自己也顧不過來。

  去年,某物業公司就爆料鞏俐1992年在成都獲贈的一套別墅,連續三年拖欠物管費共一萬多塊。據悉,該套別墅是1992年開發商為借鞏俐知名度擴大別墅銷售,贈予鞏俐的。雖然目前該房已經從當初的30多萬升值到180多萬,但鞏俐因為念於舊情仍然不舍得把房子賣掉。鄰居們都知道房子的業主是鞏俐,但誰也沒見過她。這棟房子已閑置多年,有鄰居在小花園裡種蔬菜。

  據悉,鞏俐在北京、濟南、深圳,包括新加坡等地有多處房產。而鞏俐本人獲得廠商贈送房產也不止一次,2007年,鞏俐在上海代言房產獲贈的“濟南路8號”兩層豪宅樣板房就完整曝光。據悉,該樓盤的方位在上海著名的新天地的東面。由於該幢物業是酒店式公寓,還會附設名貴轎車勞斯萊斯接載住戶,每個單位售價是58萬至1000萬美元不等。有網友戲稱,“鞏俐的房子那麼多,平時又那麼忙,難怪會不記得成都還有一套別墅沒交物管費。”

  成龍 古宅捐外國引發爭議

  身手不凡的成龍其實也是炒房高手,據悉,他在好萊塢比華利山就有套超級豪宅,在高價出售該套豪宅后,成龍淨賺3000多萬元港幣。另外,成龍在香港地區也有不少物業出售,還曾在香港九龍塘地區購得一塊上億元的地皮。而擁有多處房產的成龍近日更表示打算將自己20年前購買的10棟安徽古建筑中的4棟,捐贈給新加坡一所高校,一時引得爭議四起。據成龍在微博中介紹,20年前他在安徽買了10棟古建筑,“本來想著找一塊地,把老房子建好,讓爸媽住。不料,爸媽都在十多年內相繼離開。這10棟包括廳堂、戲台、涼亭的徽派木建筑,便一直躺在倉庫裡成為白蟻的食糧。這些老建筑是中國建筑的精髓,如果不擺出來讓人欣賞,實在浪費。”不過,有不少網友對他的行為表示反對,認為其沒有權利將中國的古建筑捐給外國。

  任達華 隻買大城市的中心地段

  擁有近20年房地產投資經驗的任達華所投資的房地產遍布世界各地。相比其他明星,任達華大方透露自己的投資訣竅,就是買房隻買市中心。據悉,任達華在全世界購置的二十多處房產中,幾乎都是大城市的中心地段:比如紐約的曼哈頓58街、巴黎的二區、香港的中環、北京的新世界商圈等。而這些房產還具有一個鮮明的特征,就是全部由實力雄厚的品牌地產開發商開發的。

  章子怡:全球擁有多套豪宅

  小時候的章子怡也曾住在北京的一個非常簡陋的居民樓裡。如今的章子怡已成為“國際章”,身價大漲的她也開始在世界各地買樓。2006年章子怡在北京望京科技園區一個名為“Class”的小區裡,砸下重金買了一棟豪宅給家人住,當時的價格是13000元/平方米,可以說是當時望京地區最豪華的樓盤。在香港赤柱,章子怡也擁有一棟價值千萬港元的別墅,此外在法國、美國等地,她的房地產也超過1億港元。

  星八客客

  他們為啥

  狂購房?

  省心省力保值升值

  各地“國五條”細則陸續出台,但老百姓買房門檻仍居高不下。不過,對於演藝圈的明星來說,買樓卻是一種時尚游戲。與其他投資相比,炒樓幾乎成為明星們最省心省力、風險最小的“聚財”手段。

  在娛樂圈裡摸爬滾打,雖然收入不菲,但是激烈的競爭也讓明星們存在著強烈的憂患意識,於是,投資理財同樣成為明星生活中較為重要的一部分。炒股、開工作室投資影視項目、投資醫院、紅酒……明星賺錢手法五花八門,但幾乎無需專業知識的房地產仍是最常見的投資理財方式。過去十年是房地產黃金十年,房價飆升了好幾倍,即使在2008年金融危機最嚴峻的時候,房地產仍然是最保值的。

  房地產抗通脹、賺錢多,比起拍戲沒日沒夜、日晒雨淋的舒服多了。因此,明星們少則有幾套房,多則超過二三十套。而像劉嘉玲、趙薇、周星馳等“房產大鱷”,更是房產遍布世界各地,別墅、公寓、酒庄神馬的應有盡有,更有甚者如林瑞陽,索性自己做起地產老板,前往上海、重慶等地開發房地產。對此,咱老百姓隻能干瞪眼,限購,是否應該先從娛樂圈開始?

  網友聲音

  @豬豬主人陛下:唉,這就是貧富差距,有錢人可以花2億建座豪宅,然后置之不理。這房子如果能賣,最好賣了,嫌錢多,就自己建幾個希望小學,讓更多貧窮孩子上的了學。賣不掉的話,可以效仿邁克爾·杰克遜,改成游樂場,讓沒去過游樂場的貧窮兒童去玩。

  @富貴吉祥4951:李連杰的壹基金號召人們捐出一塊錢去做慈善,而自己建幾億的房子,說不過去啊!

  @小芹菜:世界各地買房有什麼好,買了還不是給保安做單身公寓。(記者 黃岸)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