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跳躍"陷爭議被指做戲洒狗血 公益噱頭搏收視?--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星跳躍"陷爭議被指做戲洒狗血 公益噱頭搏收視?

2013年04月09日08:13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沙寶亮的表現很有專業范兒  節目組供圖

  上周六《中國星跳躍》在浙江衛視播出,由於節目太過真實地展現了選手挑戰恐懼和生理極限的鏡頭,也被某些網友質疑節目過於“虐心”。尤其是64歲牛群從10米高台跳下之后,更是引發網友的討論。記者昨日採訪到節目組,導演陳偉就節目的爭議一一做出回應。

  爭議一:自殘真人秀?

  “《中國星跳躍》是我看過最殘忍的節目,牛群都64歲了,就這麼跳下去。”在節目播出后,有諸多網友“吐槽”這個節目過於殘忍,尤其是把64歲高齡的牛群拉來參加跳水節目。

  “虐心絕對不是節目組的初衷”,總導演陳偉說,“《中國星跳躍》的原版節目《Celebrity Splash》是一檔挑戰節目,它不是電視劇,不是綜藝而是真人秀,這個節目強調的精神就是挑戰自我,所以在我們和模式公司接觸之初,他們就希望我們可以邀請各行各業、各個年齡段的選手參與。”

  爭議二:做戲洒狗血?

  節目中的另外一個焦點爭議,是牛群第一跳結束之后等上10米台的第二跳,期間無論是評委周繼紅,還是主持人都有勸說牛群從10米高台上走下來,但最終牛群還是完成了他近乎“壯烈”的一跳。對此很多觀眾不買賬,認為這是一場事先安排好的“狗血情節”。

  “我們誰都沒有想過牛群老師做了這樣一個選擇,現場參與錄制的800個觀眾,都見証了。”陳偉說,“其實當天牛群的第一跳是有問題的,從跳下去到浮上來,整整花了18秒,我們當時就急了,從后來水下攝影機拍回來的素材看,那一下,他當時的確是被拍暈了”,陳偉說,因為畫面過於“殘忍”,節目組沒有把這一段放進節目裡,所以隻有當天現場錄制的人,才能感受到牛群老師的第一跳有多慘烈。

  爭議三:拿公益當噱頭?

  是真的要做公益,還是拿公益當噱頭搏收視率?節目中,主持人反復強調《中國星跳躍》的公益性,以及明星為何而跳,此舉引發一些部分觀眾質疑——想要做公益為何不直接把錢捐了?

  陳偉說:“其實節目組已經拿出200萬作定向公益金,用於幫助西部貧困干旱地區群眾解決飲水困難的問題。但問題是,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有很多小學備了案,都有飲水困難,而我們的能力有限。我們希望通過這個節目,把這件事情告訴大家,讓大家知道在西部有這樣一群孩子喝不上清潔的水,所以我們對明星說,你們的每一次騰空,都是有價值的,我們希望所有人都知道,我們為了什麼而跳。”(記者 曾世湘 實習生 任芳)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