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劉熾平:微信在海外市場已有4000萬用戶--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騰訊劉熾平:微信在海外市場已有4000萬用戶

2013年04月09日08:36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4月7日消息,博鰲亞洲論壇期間,在“移動互聯:熱點的‘冷’思考”圓桌論壇上,騰訊公司總裁劉熾平透露,微信(Wechat)在海外市場已有4000萬用戶。

  劉熾平認為,在上一輪有線互聯網世界裡,所有亞洲公司包括中國公司都是跟隨者,跟隨著歐美公司,尤其是美國公司之后。而在移動互聯網世界,尤其是通訊科技及應用上,亞洲企業后來居上。

  “在通訊和社交方面,我們有一個重新洗牌的機會。全球以手機IM為應用的市場裡,除美國的Whatsapp外,全球參與競爭的包括騰訊公司的微信(Wechat)、韓國的KaKaoTalk、日本的Line四個中三個來自亞洲。”劉熾平說。

  劉熾平透露,微信(Wechat)在全球市場已獲相當好的成績,在海外市場已有4000萬用戶。在印度尼西亞、菲律賓、馬來西亞在內的東南亞市場上,已佔應用商店第一位,成為當地最受歡迎的智能手機應用。此前,騰訊2012年的財報顯示,微信用戶數於2012年大幅增長,成為中國智能手機用戶主要的通信及社交平台,微信與WeChat的注冊賬戶總數已超過3億。

  (墨軒)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