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跳躍"節目組希望牛群被淘汰 被批不顧明星安危--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星跳躍"節目組希望牛群被淘汰 被批不顧明星安危

2013年04月09日08:04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上周,浙江衛視《中國星跳躍》正式開播,除了幾位明星跳水引發關注之外,節目過度真實的展現選手挑戰恐懼和生理極限的鏡頭,也被網友質疑節目過於“虐心”,尤其是64歲的牛群挑戰10米高台,節目組更是遭批不顧藝人安危。昨日,《中國星跳躍》導演陳偉接受華西都市報記者採訪時,首度回應節目爭議點。他透露,牛群第一跳被水拍暈后,所有編導都希望牛群被淘汰。

  爭議一:太虐心“強調的精神是挑戰自我”

  第一期《中國星跳躍》的爭議點圍繞在牛群身上,許多網友表示看完牛群跳水覺得節目“殘忍”。但對於這一點,陳偉卻回應:“虐心絕對不是節目組的初衷,《中國星跳躍》的原版節目《Celebrity Splash》是一檔挑戰節目,強調的精神就是挑戰自我,所以在我們和模式公司都希望可以邀請各行各業、各個年齡段的選手參與。”

  據陳偉介紹,在法國版節目中,年齡最大的是67歲的Gerard﹔美國版中,年齡最大 的 是 66 歲 的 Kareem Abdul-Jabbar﹔而在英國版中,年齡最大的則是59歲的演員Helen Lederer。在華西都市報記者前期採訪中,也聽聞牛群攔都攔不住:“牛哥上高度和加難度都沖在最前面,我們其實也很擔心。畢竟不是體育競技節目,結果不是最重要的,就算拿了第一又怎樣?去參加奧運會嗎?重要的是過程。我們特別欽佩牛群大哥。”

  爭議二:有危險節目組希望將牛群淘汰

  同時,節目另外一個爭議是牛群二度登上10米台跳水,但節目組並沒有任何勸阻,才讓牛群溜上10米台搶跳,險些造成危險。陳偉首度揭露內情:“我們誰都沒有想過牛群老師做了這樣一個選擇,現場參與錄制的800個觀眾,都見証了。”

  至於為何牛群會在被淘汰的情況下再登10米台,陳偉說:“牛群老師第一跳結束之后,所有編導都希望牛群老師被淘汰,但沒想到第二輪阿Sa還沒跳,牛群就自己爬上10米台了。我們當時一下子就慌了,周繼紅的第一反應就是勸牛群老師不要跳,所有主持人都勸他,但最后他還是推開身邊的人,堅持登到了10米跳台。在節目錄制結束后,牛群對我們說,他預感自己可能會被淘汰,所以如果那一跳不跳10米台,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至於節目所強調的公益性,陳偉說,目前節目組已經拿出了200萬做定向公益金,幫助西部貧困地區的孩子喝上清潔的水,所以我們對明星說,你們的每一次騰空,都是有價值的。這個公益計劃也將同步進行,我們將會切實進行捐助。 (記者任翔)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