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回應捐古建給新加坡:不會做對不起民族的事--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成龍回應捐古建給新加坡:不會做對不起民族的事

2013年04月10日07:56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日前,記者收到成龍的經紀人袁農小姐短信稱,成龍大哥通過微博公開回應,“沒想到捐房子的事情弄得沸沸揚揚,其實我很想找機會把這件事從頭到尾講一講,因為是個很有趣的故事,只是三言兩語說不完,要找合適的機會坐下來細細說。不過有些話可以干脆利落的講,請你們放心,成龍不會做犯法的事,更不會做對不起民族的事。在此一並謝過大家的關心。”

  成龍的經紀人袁小姐向華西都市報記者介紹:20年前成龍購入了10幢安徽古建筑,成龍大哥原來打算讓父母住,但兩老先后離世,已拆掉的建筑“躺在倉庫成為白蟻的食糧”。

  成龍的父母親去世后,他曾想過捐給香港,但幾年都談不出結果,其后,成龍大哥和一位新加坡官員會面時,談到願意捐贈其中4幢,對方答應在當地的科技設計大學找地方安置。對於為何想捐給新加坡,成龍在微博中也說,近日到當地查看,發現新加坡已做周詳考証和周邊環境設計。

  昨日,安徽省文物局文物保護處處長張宏明表示,徽派建筑多集中在以安徽省黃山、宣城以及江西省婺源縣等地組成的古徽州區域,根據成龍目前發布的信息無法確定他所說的“古建筑”來自何地以及是否屬於文物,“如果這些古建筑是文物,按照現行法規是不允許流出國門的”。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