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視制造業適應社交媒體 美劇發展新規則 --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美國電視制造業適應社交媒體 美劇發展新規則 

2013年04月10日08:56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科技在發展,時代在前進,美劇也沒有原地踏步,為了適應新環境,美國電視制造業已經發展出了很多新規則。

  2月7日,《廢柴聯盟》第四季在NBC開播。這部片子能存活這麼長時間實在讓人震驚,它的收視率在廣播節目中排名193,去年5月,制作人丹·哈蒙還被突然解雇。播放當晚,新一季首秀隻吸引了400萬觀眾。但是在2月的那個晚上,《廢柴聯盟》在Twitter上引發了兩個全球性的熱門話題。

  所有的節目都在拼收視率。《絕命毒師》、《都市女郎》以及《廣告狂人》都使出渾身解數在尼爾森獲得3以上的高分,這意味著觀眾人數至少有870萬。上世紀70年代以來,美國的銀屏就一直被尼爾森收視排行控制著,它通過收集2.5萬個家庭的收視習慣來分析全國的情況。但是現在,美國人有了更多選擇,Hulu、Netflix、Apple TV、Amazon Prime,、Roku,和iTunes以及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而這些平台或設備都不反映在尼爾森的排名系統中。

  即便節目播放完,人們的電視體驗也遠沒有結束。他們會用平板電腦找演員的電影資料庫,會討論最新的劇情,而廣告商還沒有好的方法來評估這種擴散性行為。美國星網公司副總裁Jackie Kulesza說:“這是關於社交媒體的時代潮流。”盡管《30 Rock》的排名一直很低,但是已經連續播出了7季,就是因為在社交媒體上很火。現在,尼爾森以及其他排名系統都忙著開發一種新的評級體系,主要考慮在“全屏幕”上的影響力。去年11月,尼爾森購買了SocialGuide,這家公司專門分析電視節目的社會影響力。一個月后它又宣布和Twitter合作,建立一個社交—電視評級系統,今年秋天就會問世。今年1月,Twitter還購買了Bluefin Labs,這本身就是一家社交—電視分析公司。

  今年1月,Twitter收購了社交網絡追蹤公司Bluefin實驗室,目的是開發新的廣告產品以及把各種點子變成鈔票。Bluefin可以通過整理網絡聊天的內容來為廣告商以及電視網重新定義一個節目在社會上影響力,但Bluefin不是惟一提供這種服務的公司,Trendrr也可以。兩家公司都從Twitter,Facebook以及其他社交平台開發數據,Trendrr利用專利技術收集性別、地址以及移動設備等信息,Bluefin則利用十多年的機器識別研究來獲取所需的結果,不但可以分析節目的影響還能判斷廣告的好壞。兩家公司都用這些信息和節目的情節、角色、放映時間以及觀眾的收視習慣進行配比。

  與此同時,亞馬遜已經利用Big Data來提升服務能力,它用這項技術給所有老客戶推薦新產品。現在貝索斯和他的公司正打算用手中掌握的2億活躍用戶的信息,把好萊塢的電視制造業掀翻,他們要自己制作節目。所有人都可以上傳劇本樣本,並通過這個工作室向亞馬遜用戶尋求反饋。已經有6個劇本拍成了樣片,他們有的是已經成名的作家,有的則是一些名不見經傳的小作家。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