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玩跳水也有"專業范兒" 網友驚嘆:能參加比賽--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明星玩跳水也有"專業范兒" 網友驚嘆:能參加比賽

陳穎

2013年04月10日08:12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王麗坤美如出水芙蓉。

  沙寶亮(上)、韓庚專業范兒十足。

  上周末,浙江衛視和江蘇衛視的兩檔跳水節目《中國星跳躍》和《星跳水立方》先后亮相。除了對節目形式爭相圍觀外,不少觀眾也感嘆一些明星還是頗有專業范兒。據記者打探,其實不少明星都有“內功護體”:沙寶亮練過雜技,韓庚學過武術,黃征挑戰過跳傘,肖劍是體育迷,王麗坤畢業於舞蹈學院……

  帥哥最討巧的出路不是演藝圈,而是金融圈,這樣,他就能避開激烈的競爭,成為金融界中最帥的。同理,跨界的明星,隻要用“近乎專業的一跳”,便可証明自己另一面。繼浙江、江蘇兩檔跳水節目播出后,韓庚、沙寶亮、金小魚、王麗坤等明星的專業范兒,令網友爭相驚嘆“都能參加比賽了”。

  沙寶亮完美一跳網友:別唱歌,跳水吧

  在浙江衛視的《中國星跳躍》中,阿Sa、蔡妍、阿寶等跳水的動作多是縱身一躍,談不上什麼難度級別,阿寶上跳台大唱“哥哥你大膽地往前跳”,六十幾歲高齡的牛群幾乎就是砸進水裡,讓《中國星跳躍》顯得更像個綜藝節目。

  而在江蘇衛視《星跳水立方》中,除李彩樺跳砸了外,連郝邵文、肖劍這樣的胖子都能跳抱膝一周半,更別提沙寶亮幾乎是專業水平的表演了。他最后一跳103C向前抱膝一周半發揮出色滿分晉級,薩烏丁都驚著了,網友更是轟動了,“沙寶亮的動作簡直就是國家隊的水平嘛,太夸張了,別唱歌啦,跳水吧!”

  專業范兒有來由韓庚王麗坤都會“舞功”

  據華西都市報記者了解,“專業范兒”的明星們其實都有些“練家子”的底氣。沙寶亮在8歲時被送進北京藝校,開始學習雜技,還曾作為雜技團的小童星拿過法國世界未來雜技節“金獎”。

  韓庚乃是舞蹈專業科班出身,上學期間更學習了芭蕾、武術。而王麗坤也同樣是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有很強舞蹈功底。此外,黃征則是以前就挑戰過登山、跳傘、騎馬等運動。肖劍雖然沒有多少實際“家底”,但他表示一直是體育迷,對於很多東西都研習過。(記者 陳穎)

  現身說法

  熊倪:“童子功”很重要

  據《星跳水立方》節目組介紹,跳水是公認的童子功,熊倪自曝5歲起就學跳水,8歲進入省隊,12歲參加全國比賽:“越小身體越軟,我是從小就訓練,還要5年才進入省隊。可想而知明星們在毫無基礎上訓練1個月能有今天的表現真的非常不容易。”

  節目組表示,不會為了節目的可看性就鼓勵藝人去做高度的挑戰,這畢竟不是一場表演,這是真槍實彈的競技。節目組透露,他們還主動拒絕了高齡藝人,此前高凌風和譚詠麟都有意參加節目,但都被江蘇衛視婉拒了。

  揭秘幕后

  高敏:賽前需心理輔導

  作為《星跳水立方》的教練團成員之一,“跳水皇后”高敏認為訓練明星跳水和培養運動員跳水存在很大區別:“訓練專業運動員首先經過選材,所以教練全身心地注重運動員專業技術的培養就可以了。而訓練明星不同,教練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培養明星對跳水感興趣,幫助他們戰勝高空的恐懼。”

  為了讓明星們在最短的時間內適應跳水運動,高敏設計了很多看似與跳水不相關的“陸上訓練”。

  立即評

  一邊熒屏熱鬧,一邊現實赤裸

  正在熒屏跳水秀搶灘眾多人視線的時候,現實卻給出了一份意外的答卷。據中國游泳協會統計的數字,全國登記在冊的專業跳水運動員不足1000人,能參加頂級比賽的選手不足300人。本月初在武漢落幕的全國跳水冠軍賽共有來自21支代表隊的266名選手參賽。不知道中國跳水日漸萎縮的現實,能否在明星們和電視台的另類“鼓勵”中,重振旗鼓呢?對此,不知道觀眾朋友怎麼看?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