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音"录制开始 陈奕迅郑钧斗嘴章子怡迷上选手--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最强音"录制开始 陈奕迅郑钧斗嘴章子怡迷上选手

许青红

2013年04月10日07: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陈奕迅(左)和郑钧坐在导师席上点评选手。 许青红供图

  4月8日,湖南卫视《中国最强音》上海站节目录制,两场节目长达12个小时,罗大佑、郑钧、陈奕迅、章子怡四位导师撑足全场。

  郑钧

  现场给“NO”多

  郑钧是现场给“NO”最多的导师,他认为很多选手匠气有余,真诚不足,“《我是歌手》让观众票选,观众会认为谁的嗓门大谁就唱得好。但在我看来,谁的声音最真诚,谁就是冠军。”

  现场,一位60岁老人唱了一首汪峰的《怒放的生命》,老人一开嗓走音,但其对音乐的热爱感染了全场观众,四位导师给了YES,郑钧说:“我一开始还以为这位老人的出现是电视台恶搞,但听老人唱到后来竟然有热泪盈眶的感觉,感动我的是老人的真诚。对我而言,唱歌的态度比声音更重要。”

  陈奕迅

  被批人格分裂

  陈奕迅和郑钧互掐是现场的亮点。一位歌手唱完《火柴天堂》,郑钧立马听出了问题:“你太自信了,自信到有点油。”陈奕迅则不以为然:“我听出油里面还带着谦虚。”一位19岁的大二女生弹吉他唱原创上台,她自称是郑钧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学妹,一上来就跟郑钧套近乎。陈奕迅嬉皮笑脸地点评:“我很喜欢你,但我要给你NO。”郑钧力挺师妹,质问陈奕迅:“喜欢为什么要给NO,你人格分裂啊,大家不要理他。”

  在接受记者采访被问到导师有分歧听谁的时,郑钧表示,个人的喜好肯定有分歧,但大方向不会有太大差异。他还表示没有预先写好的台本,“我们都不是职业评审,有一个磨合过程是很正常的”。

  章子怡迷上男选手

  因为不懂音乐而饱受质疑的章子怡,并没有受到影响,现场点评仍以亲和、鼓励为主。

  当其他三位导师对于一位技巧颇高、感情不足的女选手一致说NO时,章子怡立即为女孩打抱不平,并贴心鼓励:“唱得好不能成为一种负面的东西,下次选个平静点的歌,看他们还能说什么。”当有选手期待YES或NO的结果时,章子怡会俏皮地来一句:“你猜!”

  面对一位演绎王菲《天空》的男生时,章子怡更是情不自禁卖起萌:“你在大学时是不是万人迷,我如果回到16岁,肯定会因为你的声音和样子爱上你。我现在想替所有女生问你一句,你喜欢怎样的女孩啊?”令全场笑倒。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