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全国票房2.7亿 "西游"一步之遥不敌"泰囧"--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清明节全国票房2.7亿 "西游"一步之遥不敌"泰囧"

2013年04月09日07:0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8000万 《北京遇上西雅图》

  8000万 《北京遇上西雅图》

6500万 《厨子戏子痞子》

  6500万 《厨子戏子痞子》

4600万 《毒战》

  4600万 《毒战》

清明节全国票房2.7亿

  昨日记者获悉,今年清明三天全国影市取得了约2.7亿元的总票房,创同期历史新高,而票房排名前五位的影片中只有一部引进片,《北京遇上西雅图》《厨子戏子痞子》《毒战》三部华语片占据前三名。此外,4月4日-5日两天全国电影票房双双破亿,再创历年清明节档单日最好成绩。

  “西雅图” 女性视角完胜好莱坞强片

  3月21日上映的爱情片《北京遇上西雅图》以细腻的女性视角,描述了汤唯饰演的女主角在异国他乡的情感经历,尽管故事发生在海外,但对生活及情感细节的描述细致入微“接地气”。影片上映后持续“高温”,先后完胜同期上映的《虎胆龙威5》《生化危机5》《巨人捕手杰克》《魔境仙踪》四部好莱坞大片,创下历年3月同期国产片最高票房成绩。之后虽有《厨子戏子痞子》《毒战》《忠烈杨家将》三部具有竞争力的国产片上映,但在清明假期中,该片排片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并以8000万位居冠军。截至上周日,累计票房达3.9亿。

  “厨戏痞” 票房争议“双高”,管虎说正常

  而由三位影帝黄渤、张涵予、刘烨护驾的影片《厨子戏子痞子》上映首日便以2000万的票房打破了“西雅图”首日的1770万,随后首周末三天以8000万的成绩超过了前者首周四天取得的7500万,轻松超过引进片《魔境仙踪》,成为“西雅图”最大的竞争对手。清明三天假期该片也以6500万的票房紧随“西雅图”之后,截至上周日累计票房1.9亿。

  不过该片在高票房的同时口碑也现两极化。对此导演管虎称,“我从一开始就是想搅和一下,没想正儿八经讲故事,这样做就一定会有争议,这些都正常,任何一部作品都会有争议。”至于高票房更多来自于黄渤的说法,他称,“我拍时《泰囧》《西游降魔篇》都还没上呢,但是现在无论你怎么说都觉得有股酸味。对我而言我得到了应该得到的,没失去自己就行。”

  《毒战》 遭遇偷票房,杜琪峰斥可耻

  4月2日上映的《毒战》凭借杜琪峰的导演品牌和口碑效应,在清明三天排片均超过引进片《魔境仙踪》,并以4600万的票房略胜前者,上映五天累计票房8000万。不过昨日有网友在微博晒票根,称《毒战》被“厨戏痞”偷了票房。对此杜琪峰回应:“拍片是很辛苦的事情,大家应该公平比拼,而不是用偷换的方式,这也是文明道德的问题,非常可耻和可悲。”(记者孙琳琳)

  今年清明档票房排行

  1 《北京遇上西雅图》

  2 《厨子戏子痞子》

  3 《毒战》

  4 《魔境仙踪》(4500万)

  5 《忠烈杨家将》(2600万)

  一步之遥

  “西游”下线未超《泰囧》

  4月7日,周星驰执导的《西游降魔篇》在内地影院全面下线,虽然近两个月的放映时间超过了《泰囧》,但“西游”的最终累计票房为12.45亿元,未能超过《泰囧》创下的12.66亿元纪录。不过该片的全球票房在3月下旬便已超过由《卧虎藏龙》创下的2.13亿美元成绩,成为在海外最卖座的华语电影。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