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影節回應“小眾化”質疑 選片不迎合好萊塢--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北京電影節回應“小眾化”質疑 選片不迎合好萊塢

2013年04月10日07:3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第三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於4月16日至23日在京舉行。前日,參與展映影片選片工作的中國電影資料館副館長饒曙光透露了選片標准,並強調:“北京國際電影節注重包容性,因此展映影片雖然在觀眾看來過於小眾,但藝術品質極高,有利於觀眾了解多國電影藝術,提高電影修養,而不是一味迎合好萊塢。”

  對於外界質疑展映影片“小眾化”“欠缺商業性”,饒曙光認為這是國內觀眾太過於關注好萊塢商業片的后果,“電影節還是更多要為藝術電影提供平台。因為電影過度的商業化會帶來模式化、同質化,我們選片注重包容性,通過對國內外大量電影的集中放映和介紹,拓展我們的藝術視野。”

  饒曙光透露,選片標准並不固定,隻要是藝術品質好的,都在考慮范圍內,展映影片的國別比例,考慮得比較均衡,“我們不會迎合好萊塢,會考慮好萊塢的片子,但不會側重。我們希望達到平衡。”(記者吳立湘)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