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歌賽點評"瘦身"提升流暢度 評委示范演唱獲好評--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青歌賽點評"瘦身"提升流暢度 評委示范演唱獲好評

2013年04月10日08:16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4月8日,第十五屆青歌賽結束小組賽B組首場比賽,繼續沿用A組賽制。值得注意的是,針對觀眾反映“評委點評時間過長”、“問答環節主持人讀題語速太慢”,組委會收到意見后迅速改進,點評評委的人數從3人減為1人,要求評委在點評時注意語言的簡潔明了,主持人讀題速度也有所加快。

評委現場示范演唱獲好評

8日比賽中,首位點評的評委是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她也曾是第一屆青歌賽的獲獎選手。點評中,殷秀梅指出選手隋歲在演唱時“有些平”。接著,主持人小尼請殷秀梅老師示范演唱,“讓大家感受一下‘不平’”。殷秀梅老師一邊謙虛“你這是難為我,好久不唱這首歌了,說不定還沒人家唱得好”,一邊推脫不過地唱了兩句,贏得現場觀眾陣陣鼓掌、叫好。網友紛紛表示:“示范確實經典,理解了”、“一開口就被震到了,不愧是大師”、“看來姜還是老的辣!”隨后,呂繼宏評委在點評選手張原銘的演唱時,也在主持人的邀請下示范,同樣獲得好評。

評委現場示范演唱,在往屆青歌賽中是不常見的,而在本屆青歌賽中,幾乎場場都能看到評委們的親身示范。通過評委們的示范,不僅選手能得到名師指點,在參賽過程中取得更多收獲,觀眾們也能更加直觀地理解評委們點評的內容。

今后將讓各環節銜接更流暢

本屆青歌賽直播以來,關於節目節奏偏慢的問題屢屢被網友提及。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為了保証大賽的公平、公正、公開,青歌賽一直堅持現場直播,現場出結果。這也是直播賽事和錄播節目的根本區別所在。在打分環節,評委需要慎重地評判並打分,計分組和公証人員要現場核對並計算分數,而在線包裝團隊在播出畫面之前還需要進行最后核查和預演,為此而等待的時間,往往隻能通過主持人、選手以及嘉賓之間的訪談來“填空”。

對於觀眾朋友們提出“加快直播節奏”的合理建議,組委會也承諾將通過更流暢的環節銜接、增強互動等方式來改進。(記者 石月)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