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院線或鋪到歐洲 成全球影院“巨無霸”--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萬達院線或鋪到歐洲 成全球影院“巨無霸”

2013年04月11日07:36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在上個月剛剛完成美國的收購交易之后,大連萬達集團又計劃收購一家歐洲院線運營商,這家中國民營院線運營商有望成為全球電影院線市場上的“巨無霸”。

“AMC在2012年業績十分不錯,不僅扭虧為盈,而且盈利超過5000萬美元。”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在接受羊城晚報記者採訪時,絲毫不掩飾對投資院線的執著。去年,萬達集團以26億美元出價收購了美國第二大電影院線運營商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 Inc,后者在美國和加拿大擁有344家電影院和5000塊銀幕。“我剛開始要收購AMC的時候,別說公司外部不看好,內部都沒多少人支持我,但是如果別人不看好的事你就不做,那麼你不可能獲得成功。”

如今,萬達的院線范圍或將進一步鋪開至歐洲,萬達集團的一位公司發言人証實公司正在與歐洲一家電影院線運營商展開談判,但拒絕透露更多消息。知情人士透露,萬達集團至少對歐洲兩家電影院線運營商感興趣,一家是Odeon& UCI Cinemas Holdings Ltd,另一家是Vue Entertainment Ltd,兩家公司都是歐洲最大的電影院線運營商,在好幾個歐洲國家擁有上千塊銀幕。

在中國國內,萬達集團目前擁有超過1000塊銀幕,計劃到2015年將萬達旗下銀幕數量增加到2000塊。

上述所有動作指向明確,萬達正在構建全球影院的一個超級體系。而王健林日前在廣州亦向羊城晚報記者直言,萬達在影視制作領域走的就是“先渠道、后內容”的道路,構造好渠道十分重要。

劉珊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