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第二大通訊社宣布停業 終止所有新聞業務--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德國第二大通訊社宣布停業 終止所有新聞業務

2013年04月15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柏林4月14日電  (記者黃發紅)德國第二大通訊社德國國際通訊社12日宣布停業,並終止了其所有新聞業務。

  這家位於柏林的通訊社成立於2010年,由美國聯合通訊社旗下的德語新聞部與原德意志電訊社合並而成。然而,成立僅兩年多后,通訊社於2012年10月向法院提出其下轄8個子公司的破產申請。此后不久,98名員工離職,約佔其全部員工的1/3。

  國際通訊社的轟然倒下讓人意外。就在2012年,它還宣布並購法國知名媒體西霸圖片社,並高調宣稱要接管美聯社的法語新聞業務部門,准備與法新社在法國本土展開競爭。然而,由於主要投資方突然停止注入資金,國際通訊社的經營迅速陷入困境。

  受金融危機和新媒體興起等因素影響,德國近年來不少傳統媒體被迫停業、裁員或重組。去年12月,主流財經媒體《德國金融時報》宣布停刊。《法蘭克福評論報》也於去年11月申請破產保護。去年9月下旬,發行93年的《紐倫堡晚報》在市場上徹底消失。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