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彭丹談從性感艷星到政協委員:性感跟愛國沒有矛盾

鄭惟之

2013年04月15日07:53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南泥灣》劇照

  彭丹做客《鏘鏘三人行》(視頻截圖)

  前晚,昔日的“性感艷星”、如今的“政協委員”彭丹做客鳳凰衛視《鏘鏘三人行》。彭丹在節目中坦承自己當年在香港拍電影的底線是三點不露,而電影沒有高低之分,性感跟愛國不矛盾。她還暢談自己拍攝主旋律電影的經歷,表示這與自己幼時的“紅色”家庭教育有關。

  “女人不單要有胸部,還要有胸懷”

  [關鍵詞:艷星]

  昔日香港娛樂圈,彭丹曾被貼上“36F波神”、“艷星”的標簽,在多部電影中有香艷演出。在香港娛樂圈事業如日中天之時,彭丹突然低調轉戰內地發展,15年來拍了不少紅色主旋律作品,如今更成為甘肅省政協委員,惹來外界的不少質疑。

  在前晚的節目中,彭丹提出“女人不單要有胸部,還要有胸懷”,並稱性感不等於暴露,她拍攝香港商業電影的底線是三點不露。對於艷星能否出演主旋律電影的爭議,她表示:“我覺得可以演,電影本身沒有高低之分,只是類型不同而已。性感跟愛國沒有什麼矛盾。”

  節目中,她透露當年在美國參加選美奪冠后,《花花公子》雜志曾出25萬美元酬勞找她拍攝性感封面照,“當時我很窮,打工一個小時收入6美元,一下給我25萬美元,還是挺心動的”。但是她過不了自己這一關,“我從來沒想過到美國拍《花花公子》。突然給我這麼一個機會,好像不太適合我,就是這樣想的。”

  “拍主旋律是弱勢群體,怎會有利可圖?”

  [關鍵詞:政協委員]

  轉戰內地15年間,彭丹拍攝了不少紅色主旋律電影,如今更成為甘肅省政協委員。彭丹表示拍攝主旋律電影純粹是緣於自己的“紅色胸懷”,“我的胸懷是希望能夠通過自己的作品,讓更多的人看到中華民族的主流價值觀。如果你有這麼一個目標和方向,那麼在這個過程中什麼事情你都可以容忍。”彭丹自稱出身“紅色家庭”,外公曾是遵義市副市長,從小受到家庭熏陶,這也促使她踏上了拍攝主旋律電影的道路。

  對於其拍攝主旋律電影究竟是“緣於胸懷”還是“有利可圖”,彭丹表示:“拍主旋律電影是弱勢群體,怎麼會有利可圖?我拍了15年主旋律電影,拍了《張思德》、《鐵道游擊隊》、《浴血堅持》、《烈火英雄》、《開著火車上北京》、《南泥灣》……大家可能聽說過這些作品,但是都記不住角色和演員。如果拍穿越劇或者偶像劇,會出名,會有廣告,可是主旋律電影的演員往往沒有人關注。”

  提及“性感艷星”與“政協委員”這兩個不搭調的身份,彭丹表示兩者並不矛盾,“我覺得共同點是一顆赤子之心——無論是拍香港商業片還是主旋律電影,都是出於對電影的熱愛﹔而當政協委員是對生你養你的國家的一種回報。我覺得不光是政協委員要參政議政,所有老百姓都應該參政議政,這樣我們的國家就會更加和諧和團結!”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