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小米推史上最大銷售活動 預計一天銷售額超15億

劉夏

2014年04月09日07:2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米粉節”小米電商唱主角

  小米公司創始人、董事長雷軍在昨日米粉節活動上。

  4月8日是小米公司的四周年慶“米粉節”。與往年不同,昨天的周年慶沒有線下發布會和米粉們狂歡的場面。取而代之的是線上搶購。這一次,唱主角的是小米電商。借米粉節,小米推出了歷史上最大的一次銷售活動,小米全線產品參與其中。一整天,小米銷售額預計突破15億。

  小米手機線上線下6:4

  近年來,電商造節不斷掀起高潮,平台電商包括天貓雙11、京東618,垂直領域也有樂蜂網桃花節、聚美優品周年慶等等。

  當由小米造出的“米粉節”逐漸大熱,小米電商也開始受到關注。

  小米科技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雷軍在米粉節上向媒體披露,目前小米手機在線上和線下渠道銷售的佔比達到6:4。在國內、國外的銷售情況都是如此。

  小米公司於2011年8月第一次低調試水電商,將900台工程樣機在小米網發售。當時的小米電商全部是從零開始。此后,小米電商通過預售、開放購買等互聯網線上銷售模式,出貨量穩步快速攀升。京東、易迅等平台的小米售賣活動,也都會拉動平台訪問流量的大幅攀升。

  小米公司聯合創始人黎萬強表示:“本屆‘米粉節’不僅是小米與米粉的周年慶,也是小米網作為電商的‘成人禮’。小米本質上也是一家電商企業,有完備的電商體系和物流體系,70%的渠道權重由小米網承擔。”

  據悉,截至20:40,手機出售115萬台,配件出售446萬件,產生200萬個訂單,支付金額達到13.4億人民幣。據透露,4月8日米粉節全天支付金額有望突破15億元。

  5天內全部到貨

  “在米粉節活動期間,小米手機全線產品最大量級投入,為保障米粉節活動,小米提前在技術、倉儲、物流、客服方面進行了充足准備,確保用戶體驗。”黎萬強還稱。據記者了解,雷軍對米粉節期間的配送要求是:每天至少要送40萬單,5天之內全部送出去。

  現在,小米手機已經從普遍5天時間到貨,到2天內到達消費者手上的比例超過4成。

  記者在小米公司位於大興的倉儲物流中心看到,因為小米電商不是全品類平台,現場並沒有如亞馬遜的“現代化”機械配貨場景,多是員工在流水線上手工作業。為保証正常出貨,工作人員昨天24小時分兩班倒,順豐速運、如風達等物流車輛等候在倉庫門外。

  目前,小米的物流中心團隊已經擴充至1500人,同時新開設了鄭州、天津、南京和廣州倉庫,每個倉庫的軟硬件投入都在千萬級。在大陸擁有10個倉儲中心。(劉夏)

  ■ 行業

  盡快解決小米手機供應不足

  雷軍於日前召開的IT領袖峰會上表示,今年小米手機的銷售目標是全年4000萬台,盡快解決供應不足的困難。他還表示,在明年,小米的目標更大,是1億台。

  “上次我講的話被市場罵慘了,都說明年賣1億台手機,過1千億銷售額是吹牛。”雷軍昨晚在慶功會上談到。“其實,4000萬台不是今年真正的目標,6000萬台才是,同比增長150%應該看得見,800億元是有可能完成的。”他表示,此次米粉節的“大驗兵”、“大會戰”可能成為常態。據悉,4月份小米手機供貨量預計560萬-580萬台。

  他還表示,小米手機在中國香港及台灣、新加坡三地的銷售目標分別是100萬、200萬、100萬。在以上市場,小米手機已經佔據超過20%份額。“小市場只是練兵而已,明年就會看到一個國際化的小米了。小米正以勢不可擋的趨勢,進入世界前三的陣容。”雷軍說。(劉夏)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