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晒”出贛州特權車--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媒體“晒”出贛州特權車

吳齊強

2013年04月15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3月29日,江西省贛州市通報了近期查處的公車私用、公車交通違法等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的典型案件,贛州移動分公司、贛州供電公司等34個單位的公務用車在市中心城區交通違法受到重點處理,被通報批評。

  2011年底,贛州市針對公車違法亂象,在新聞媒體上設立“公車交通違法行為曝光台”,將涉及交通違法行為的公車車牌號、所在單位及該單位主要領導等情況進行曝光。隻要在曝光台裡“露臉”,有關部門就堅決不護短,依法對公車交通違法行為進行嚴肅處理,從重處罰。市國稅主要負責人曾因本系統有22車次交通違法,被要求向全市人民作檢討。該局迅速出台措施,處理了相關責任人員。贛州這一做法一直延續至今。僅去年,全市就有30多家違章較多的單位主要負責人,被要求在市直媒體亮相作說明。

  “公車違章違法,究其根本還是特權思想在作怪。”贛州市中心城區“治臟治亂治堵”辦公室主任、市政府副秘書長邱世祿說,“曝光台使公車私用者在陽光下無處遁形。可以說,讓公務人員敬畏公權力,把特權思想關進籠子,我們找到了比較理想的平台。”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