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啟明加盟杭州台回歸新聞 主播台上犀利評點時事--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邱啟明加盟杭州台回歸新聞 主播台上犀利評點時事

2013年04月18日07:08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杭州電視台綜合頻道總監朱永祥把《新聞晚點名》評論員的聘書遞到邱啟明手裡,這意味著,離開主播台的他,正式回歸新聞評論節目。而這一步,從杭州開始。

  在去年的3月24日之前,邱啟明的評論是你半夜裡能從CCTV裡聽到最爺們的聲音——他是央視新聞評論部《24小時》節目主播。

  他和很多央視主持人不一樣,談不上字正腔圓,甚至會對著鏡頭裡連線的同事趙普大聲說“趙晉,你好”。而且主播台上的他,穿西服卻從不打領帶。

  2012年3月24日,他在微博裡怒斥“傀儡制片人”。3個月后,他加盟湖南衛視,走進了《我們約會吧》的千米演播廳。這個曾經的“憤怒”央視主播,也會嘗試著跳起騎馬舞,唱起葫蘆娃。

  而令他心心不忘的,依舊是新聞陣地。前陣子他做客《魯豫有約》,向“老東家”喊話:“我還愛那個平台,我還喜歡(新聞)那個領域。”

  但最終,他回的不是央視,而是加盟地方台。“我喜歡這樣的節目,可以表達自己的態度,感覺又回到了《24小時》,”他說。

  其實,杭州電視台綜合頻道上月初新辟《新聞晚點名》時,首期節目就請來邱啟明打頭炮。本來,他打算過把癮就走,但試過就舍不得了。

  “我們專門為他開辟了一個周末版,總結一周的熱點。”朱永祥這樣介紹。

  接受記者採訪時,他的話不多,但很誠懇,“隻有守住新聞節目,我才會沉得住氣。我不希望改變。”他的老朋友——《看見》主編王開嶺對他的評述:“有著英雄的憤怒和女人的溫柔。”

  “我在央視播新聞時會因為新聞中人物和事情的不公而表現出一種英雄主義的憤怒。我同時又是一個爸爸,還是慈善組織的志願者,我會因為弱勢群體的遭遇而同情去幫助他們。”邱啟明說,杭州《新聞晚點名》的收入將會全部捐獻給天使媽媽基金會。

  今后每個星期五,杭州觀眾又可以看到這個不打領帶,有些滄桑的男人在主播台上犀利評點時事了。

  杭州綜合頻道今起每周一至周五21:45播出

  白襯衫、黑西裝、不打領帶。邱啟明回歸新聞平台,從杭州開始。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