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總局、中宣部等8部門重拳打擊違法虛假醫藥廣告--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工商總局、中宣部等8部門重拳打擊違法虛假醫藥廣告

2013年04月23日08: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4月22日電  (記者富子梅)國家工商總局、中宣部、國務院新聞辦、工信部、國家衛生計生委、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食藥總局、中醫藥局等8部門22日聯合召開整治虛假違法醫藥廣告電視電話會議,決定從4月下旬至7月下旬,聯合開展為期3個月的打擊違法虛假醫藥廣告專項行動。

  此次專項整治的重點是有關媒體和網站發布的醫藥廣告、信息,開辦的各類專題類健康資訊節目、欄目。清理整治內容主要是:廣告內容超出批准的功能主治和保健功能,宣傳包治百病、適合所有症狀以及治愈率的﹔使用患者、醫學專家、科研機構等名義証明療效或者保証治愈,以及冒用公眾人物的形象和名義做宣傳的﹔夸大產品功效,宣傳保健食品、保健用品、消毒產品具有治療疾病作用的﹔利用醫藥資訊專版、專題節目等形式,以專家講座、醫學探秘、患者講述用藥治病經歷等方式,變相發布醫藥廣告,推銷醫藥產品與服務的﹔未經衛生、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審查批准,非法發布醫療、藥品、醫療器械、保健食品廣告的﹔利用大眾傳播媒介發布處方藥廣告的。

  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甘霖表示,工商機關將會同有關部門整合監管資源,採取聯合告誡、聯合公告、聯合檢查、挂牌督辦等形式,綜合運用經濟處罰、行政處理、刑事追責等手段,嚴厲懲治發布虛假違法醫藥廣告和信息的違法主體。公告曝光一批虛假違法醫藥廣告,暫停一批醫藥生產經銷企業、廣告發布者的醫藥廣告發布資格。對涉嫌構成虛假廣告犯罪行為的,及時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