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責任:把災情真實、清晰地呈現出來--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媒體責任:把災情真實、清晰地呈現出來

■ 張穎

2013年04月26日08:37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雅安地震,牽動人心,更牽動著媒體人的神經。

  4月19日下午,一個久違的媒體朋友打來電話,她剛從美國回來,相約周末喝酒小聚。第二天一大早,我被“煙花易冷”的鈴聲吵醒,朋友滿懷歉意地說,“小聚不得不延期了,雅安發生7級強震,已經在打包准備上飛機了。”

  朋友是地道的四川人,家鄉遭難自然是義無反顧地沖在第一線。從美國學成回來,朋友選擇投身媒體,多少讓周圍的人有些不解。可是她卻樂在其中,也很清楚自己從事的這份事業和追求的那個理想。

  地震發生的當天下午,朋友進入了災區,通訊信號時好時壞,想要給她捎上一句問候也是件難事,好不容易聯系上了,她也只是匆匆地聊上幾句便挂斷了。在斷斷續續的聯絡中,她說得最多的話是:“現在能做的很有限,主要是了解受災情況,把它真實、清晰地呈現出來”。

  把災情真實、清晰地呈現出來,這是媒體人的責任,不是作秀。

  相識多年的另一個媒體朋友,地震發生第二天凌晨發了一條微信:沒睡醒,開工!所有朋友都替她和她的寶寶揪心,她卻只是雲淡風輕地說了一句:“這不震了麼,去不了前線,后台幫幫忙。”

  給奔赴前線的“同行”搭把手,這是媒體人的責任,不是作秀。

  4月21日清晨,收到了一通溫暖的電話,保險公司的朋友打來,希望給奔赴前線的記者上一份保險。之后的幾個小時,好幾個朋友都往郵箱裡投寄了類似的內容,希望能盡綿薄之力。在大災大難面前,保險的溫暖實實在在,無論是災區,還是在后方,保險人正在行動。

  給受災的民眾送理賠,給記者、志願者、救援隊買保險,給災區送雨傘、送帳篷、送捐款,這是保險人的責任,不是作秀。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