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建華首當出品人搭檔唐嫣 帥哥也怕老為退休鋪路--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霍建華首當出品人搭檔唐嫣 帥哥也怕老為退休鋪路

莫斯其格

2013年05月15日07:5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霍建華在新劇中飾演儀表不凡的京城貴公子。

  唐嫣飾演活潑開朗的江湖少女玉麒麟。

  昨日,由桐華策劃,霍建華、唐嫣等聯袂主演的大型古裝言情輕喜劇《金玉良緣》在杭州召開媒體見面會,該劇也是霍建華首次擔任出品人的作品。霍建華坦言,當出品人是“未雨綢繆”,“總有一天我會老了,演不動了,現在就得給自己想點后路,這樣也很好。沒離開演員這個行業,但最好能跳出隻能演戲這個框框。” 本報記者 莫斯其格

  “前任”陳喬恩

  不回應“三角戀”是要保護女孩子

  在《笑傲江湖》熱播后,霍建華扮演的令狐沖和陳喬恩扮演的東方教主戲裡戲外的感情都受到觀眾關注。對於傳聞,霍建華一直不肯多談,他說原因是不願意傷害到女孩子。

  廣州日報:《笑傲江湖》大結局,東方教主和令狐沖沒有在一起,網友們都表示很憤怒……你和喬恩有交流過觀眾的反響嗎?

  霍建華:有啊,我們有聊到。我跟她說,你演的效果很不錯。平時她演戲很隨意的,而我是很刻板的人。后來發現她是對的,那些演戲的特點我要學習。至於觀眾的呼聲,我不知該怎麼形容這個事情。所有的角色裡,專情肯定是最討巧的,但在這部劇裡,我必須照著喜歡小師妹和任盈盈的路去演,否則后面的戲就接不上。可是觀眾的想法不是這樣,我也很矛盾、很尷尬。有時覺得,讓觀眾遺憾也不錯。

  廣州日報:觀眾希望你們再續前緣嗎?

  霍建華:拍戲的話,我是不介意的。現實中不會啦,我們是互相扶持的好朋友。當然是比一般朋友好很多。那種情感跟男女朋友是不太一樣的,也很美好。

  廣州日報:那時有傳聞說你和陳喬恩還有古天樂之間有一段三角戀,為什麼你一直沒有正面回應?

  霍建華:這些新聞把一個女孩子這樣寫,讓她情何以堪?我是男孩子,怎麼說我,我不介意,當笑話一則。如果我開口說什麼,那會讓我覺得自己跟事情一樣荒誕。而且,在所有的新聞裡,我一定是會保護女孩子的。

  “情侶”唐嫣

  “她大概看不上我”

  五年前,霍建華、唐嫣在電視劇《仙劍奇俠傳3》中塑造了徐長卿和紫萱這對熒屏經典情侶令觀眾刻骨銘心。雖然網友一直呼吁兩人再度合作,但一等就是五年。此次,霍建華、唐嫣終於再聚首,演一對歡喜冤家。

  廣州日報:跟唐嫣已經很多年沒合作了,這次為什麼想到要找她來演玉麒麟?

  霍建華:首先,這個角色很適合她。而且,玉麒麟這個角色還不能找不熟悉的人來搭戲,因為親密的戲多,還有很多搞笑戲,如果是跟不熟的演員合作,喜劇上的溝通會很麻煩。但跟唐嫣合作,完全不用磨合,我們第一場戲就是斗嘴。現在我在想,首次做出品人做得最對的事情,就是找了唐嫣來演。

  廣州日報:五年沒合作,你覺得她現在跟以前有什麼變化?

  霍建華:她成熟一些了。我們倆以前合作的時候,很少談生活上的、個人的事情。五年后,我們更了解彼此了。我重新認識她,她也重新認識我。我們更近了。

  廣州日報:很多觀眾希望你們除了是熒屏情侶外,戲外也能在一起?

  霍建華:唐嫣看不上我怎麼辦?哈哈。你要問問她喜不喜歡我這種類型吧,也許我不是她的菜……她是很好的女孩子,但我一直沒想過這個可能。我們認識這麼久,如果有這種感覺早就會有。現在我們的關系就是很好的朋友,我們說好了,有作品就互相支持,超過男女的感覺。

  首當出品人

  害怕自己有一天演不動

  《金玉良緣》是霍建華工作室成立后首部參與投資制作的電視劇。對於自己的首部作品,他表示自己沒什麼壓力,“第一次做出品人,大家都以為我有很大壓力,但其實我真的不擔心。在我看來,先把戲演好,娛樂到自己才能娛樂到觀眾。”

  廣州日報:首次擔任出品人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

  霍建華:大家都以為當出品人很辛苦什麼的,其實真的沒有,我反而更享受這個過程。我主要負責投資,看這個項目行不行、在市場上是否有亮點,討論一下選哪些演員。這是跟演員不一樣的心態。

  廣州日報:當出品人是有往幕后發展的意思嗎?

  霍建華:老實說,我在為以后自己鋪路。現在一天拍十幾場戲,但人總是消耗不起的,總有一天我會老,總有一天觀眾會看膩我。而我也希望脫離現在這種每一年都要演好幾部戲的感覺,想慢慢懂得制作的東西,以后可以達到這樣一個狀態——想演就演,不想演的時候也可以停下來,找項目、找題材、找演員。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