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麗娜朱莉乳房再造成功 自曝手術時如科幻電影--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安吉麗娜朱莉乳房再造成功 自曝手術時如科幻電影

謝小晚

2013年05月15日08:17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現年37歲,已是六個孩子母親的安吉麗娜·朱莉,日前向《紐約時報》解釋了她選擇做雙乳乳腺切除術的原因。她說,醫生告知她患上乳腺癌的幾率大約是87%,患卵巢癌的幾率是50%,於是決定先發制敵,將發病可能性減到最小。安吉麗娜稱,該手術過程從2月開始,到4月底已結束。

切除原因:

帶有增患乳腺癌可能性基因

安吉麗娜說自己的母親與癌症斗爭了10年,一直堅持到看到自己的第一個孫子出世,最后在56歲時過世。朱莉說,每次當孩子們談及外婆時,朱莉總想能夠解釋清楚是什麼奪去了他們的外婆。於是孩子們會問,是否這些會發生在她身上,她就告訴孩子們沒什麼好擔心的。但實際上,自己身上帶有一種能夠大幅度增加患乳腺癌和卵巢癌可能性的基因BRCA1。

雖然大部分的乳腺癌病例都非基因所致,但是帶有BRCA1基因的人患乳腺癌的幾率比平常人平均高出65%。她說,當自己認定“這就是事實”的時候,決定經歷這為期9周的雙乳切除手術。

手術從2月2日開始,最開始做了一個乳頭保留術,這個過程十分疼痛,但是能夠保住乳頭和乳暈部分。兩周后,手術進行到主要過程。乳房組織被移出,注入暫時填充物。手術進行了8個小時。朱莉稱,醒來時滿身的儀器,就像在科幻電影中。而幾天后,就能夠正常生活。9周后,手術的最后一個階段也就是乳房重建。這項技術在近些年得到了較大發展,重建后的乳房會很漂亮。

公開目的:

希望其他女性獲益

整個醫療過程於4月27日結束。其間,朱莉一邊繼續工作,一邊將這個消息保密。手術后,朱莉患乳腺癌的可能性從87%降到了5%。

朱莉稱,她想告訴大家,做這個決定並非易事。但是她很高興自己做了這個決定。自己可以告訴孩子們不必擔心會因為乳腺癌而失去他們的母親。欣慰的是,孩子們不知道過程。他們能夠看到的僅僅是一個小傷疤。

現在,朱莉告之於眾,其原因是她希望其他女性能夠從中獲益。朱莉說:“做這個決定,我覺得自己更強大了,也絕對沒有丟失半點女人味。”她希望知道她故事的女性朋友,尤其是那些有乳房癌家族病史的女性,能知道她們有選擇。

朱莉說,她之所以願意與大家分享這件事,是因為也許還有很多女性不知道自己正在癌症的威脅下生活著。每年死於乳腺癌的人有超過40萬,朱莉希望女性朋友能過去做基因檢查。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