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新聞媒體積極響應為實現中國夢傳遞正能量倡議活動

2013年05月16日07:43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 4月16日,中國記協在京召開“我為實現中國夢傳遞正能量——記者社會責任主題討論會”,並與中央主要新聞單位、部分重點新聞網站和首都新聞單位共同發起了“以強烈社會責任感為實現中國夢傳遞正能量”的倡議。倡議得到新聞媒體積極響應,各單位紛紛組織專題討論,開展主題活動,收到良好效果。

  中央主要新聞單位組織召開各種形式的座談會、培訓班暢談記者社會責任。人民日報以“媒體和記者在抗震救災報道中的社會責任”為主題召開討論會,6位參與蘆山抗震救災報道的編輯記者介紹心得體會。新華社各部門結合重溫倡議書內容,組織“從汶川到蘆山”“忠實職責使命 唱響時代最強音”等業務討論,暢談對履行記者社會責任與實現中國夢的理解思考。光明日報以青年記者的成長與鍛煉為切入點,組織報社部分青年業務骨干召開“青春夢·中國夢”座談會。經濟日報開展“‘中國夢’與媒體責任”專題培訓,幫助編輯記者進一步理解領會“中國夢”的科學內涵、豐富內容和實踐要求。

  新聞單位還積極主動策劃主題報道、組織主題活動,為實現中國夢弘揚正能量。中央電視台新聞中心、中國網絡電視台共同推出“出彩人生:中國夢·我的夢”征集與展播活動,全面征集普通人的“中國夢”故事,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法制日報開展“中國夢·法治夢”主題採訪活動,在全社會營造傳遞、弘揚、凝聚、強化法治正能量的輿論氛圍。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