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姜文足版"陽光"照水城 五個被刪片段與觀眾見面

2013年09月05日07:0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當地時間9月3日晚,姜文導演的處女作《陽光燦爛的日子》修復版在威尼斯國際電影節經典單元重映,姜文偕夫人周韻出席。與原始上映版本相比,此次在威尼斯上映的版本片長140分鐘,5個被刪減片段與觀眾見面。姜文稱,19年后重臨威尼斯,一切猶如夢中。

19年前,在第51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上,《陽光燦爛的日子》讓不到20歲的主演夏雨獲得影帝。此次完整修復版亮相威尼斯,比國內上映版本增添了“馬小軍於北蓓吐煙圈”“馬小軍夢中夢”“馬小軍劉憶苦生日宴后冒雨聊米蘭”等五個段落,使主要人物之間的關系更豐富。

由於採用了最新電影修復還原技術,修復版的色彩效果飽滿絢麗。放映結束后,現場觀眾給予了熱烈的掌聲。姜文說,由於籌備新片《一步之遙》,他沒有參與修復版的剪輯,這次觀看感覺非常滿意,“仰仗意大利工作人員把影片修復得如此之好”。

>>亮點

斯嘉麗秀“皮囊”

同天,主競賽單元影片《皮囊之下》首映,導演喬納森·格雷澤和主演斯嘉麗·約翰遜亮相。該片探討皮囊的意義和男性對皮囊的態度。看過影片的國內媒體人評價,《皮囊之下》就如好萊塢版《畫皮》。

導演格雷澤稱,雖然斯嘉麗在片中有一些裸露鏡頭,但她的表演純淨而生動。對於這個異形角色,斯嘉麗感嘆難演,“一開始根本不知道怎麼回事,我花了好幾個星期去想,一步步尋找表演方法”。

>>爭議

金基德新片引退場

當地時間9月4日下午,韓國導演金基德新片《莫比烏斯》作為非競賽片進行了放映,引起極大爭議。影片全長90分鐘,無一句台詞。片中大量重口味性描寫,令不少記者不適,中途退場。影片結束時,長時間掌聲和噓聲同時響起。

《莫比烏斯》在韓國曾被禁。對此金基德稱,看完全片就會明白這些大膽戲份對於闡述故事的必要性。他透露,后來刪掉近3分鐘情節,最終以“18歲以下禁止觀看”的級別獲准在韓國上映。(記者呂莉紅)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