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吃人肉"西班牙主播被解雇 出言不遜侮辱僑民--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華人吃人肉"西班牙主播被解雇 出言不遜侮辱僑民

王方

2013年05月28日08:14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據西班牙《聯合時報》27日報道,西班牙私立電視台“電視五台”日前在“臉譜”上發布消息稱,該台女主播艾達·尼扎因在節目中出言不遜,侮辱了中國僑民,因此電視台決定解雇她。

  報道稱,艾達·尼扎是一個很有名的脫口秀節目女主播,她主持的節目有極高的收視率。不過,由於近期節目收視率有所下降,尼扎面臨很大壓力。為此,她決定拿中國僑民開刀,“中餐館不衛生”、“中國黑幫”、“中國人逃稅”等逐漸成為她的脫口秀表演內容。

  不久前,尼扎帶領數名採訪人員,親赴中餐館拍攝她認為的不衛生“証據”。但她的拍攝要求遭到所有中餐館的拒絕。尼扎便在餐館外面尋找路人採訪,她將報道內容進行移花接木般的剪接,並在“電視五台”4月26日的節目中播放。該節目稱,中餐館的咕咾肉原料是用中國人的尸體肉制成、中餐館極其不衛生、廚房裡連垃圾桶都沒有等。尼扎還找來幾個托兒,這些人聲稱曾在中餐館的菜肴裡吃出一塊芯片,經仔細辨認發現是狗身上的牌,由此可以斷定他們吃的“鐵板牛肉”是“鐵板狗肉”。

  尼扎的節目播出后果然收視率驟然上升,但當地中餐館的生意卻一落千丈。該節目引起在西華人憤怒,華人團體多次與“電視五台”交涉,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也派人與西班牙外交部交涉。然而,尼扎不但不改,還在節目中放言稱,接下來的節目會有更多、更深的“中國黑幫”內幕。她聲稱不怕恐嚇,一定要揭露到底。

  尼扎的過火言行引起觀眾反感,一些觀眾紛紛打電話或寫郵件質問“電視五台”,為什麼在她的節目中沒有看見一個不衛生的鏡頭?用人肉做咕咾肉的証據何在?那個所謂的吃出來的狗牌也沒見在節目中播出。最近,中國僑民組織再次發起抗議活動,很多華人到“電視五台”門前靜坐示威,還有不少西班牙人參與其中。在中國僑民和當地民眾以及媒體的強大壓力下,該台終於宣布解雇艾達·尼扎。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