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影節金爵獎結果提前走漏 張家輝拿影帝應驗傳言--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上影節金爵獎結果提前走漏 張家輝拿影帝應驗傳言

2013年06月24日08:10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第16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昨晚落下帷幕,《激戰》男主角張家輝獲得影帝,而該片僅10歲的女主角李馨巧則獲得影后桂冠,成金爵獎史上年齡最小影后。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就有媒體已經表示獲悉金爵獎部分獲獎名單,影片主演張家輝已經確定將獲得影帝。這一消息雖然被主辦方第一時間否定,但從頒獎情況看來,在紅毯上張家輝笑開了花果然是有原因的。

片方提前邀媒體採訪張家輝

在閉幕式的前一天,有媒體曝出《激戰》至少將獲得兩個獎項,與此同時,不少媒體記者也表示收到該片宣傳方的短信:“6月23日晚第16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將揭曉最終獲獎名單,《激戰》導演林超賢、男主演張家輝極有可能獲獎,屆時邀請您前來採訪。”雖然組委會第一時間表示,該消息不可信,但昨日《激戰》應驗了傳言的准確性。

據悉,張家輝憑借《激戰》第一次加冕國際A類電影節影帝。昨晚,在金爵獎頒獎典禮上,張家輝領獎時動情地表示,“我拿了獎以后,還是會努力再努力。”之后,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他也難掩激動。“我出道以來拍過很多戲,但《激戰》是我拍過的最溫暖的一部電影,我飾演的程輝雖然只是個小人物,但也是個願意承擔、有責任感、非常善良的好男人。我相信看過電影后,大家會對‘好男人’有一個新標准。”他還說,希望有機會拍攝《激戰2》,“讓我和小女孩的故事繼續下去,也能跟彭於晏在擂台上有一次真正的對決。”據悉,《激戰》已確定8月16日上映。

影后是第二次和中國影人合作

在世界電影史上,小孩獲獎的情況不少,但將影后桂冠頒給一位10歲的小女孩實屬罕見。來自馬來西亞的李馨巧雖然年齡尚小,但多才多藝,也已拍過不少電影。《激戰》是李馨巧第二次跟中國電影人合作,第一次是在電影《逆戰》中,她飾演謝霆鋒的女兒萬長勝。巧合的是,李馨巧兩度觸電中國電影,導演都是林超賢。

相比《逆戰》中的戲份,李馨巧在電影《激戰》中的表現更為搶眼。金爵獎給李馨巧的評語是:“用她富有生命力的表演征服了評委,她的表演是影片的情感核心,和張家輝的對手戲更是可圈可點。”據導演林超賢透露,在與李馨巧合作完《逆戰》后,自己就一直在找機會再合作,“在拍攝《逆戰》時,感覺李馨巧表現很自然,很單純直接,記憶力特別好。這次我拍《激戰》想找一個表演很自然的小演員,就想到了她。”

兩部電影囊括其他大獎

除了《激戰》外,本屆金爵獎其余全部獎項都集中在了《警界黑幕》和《信賴》這兩部影片中,其中瑞典影片《信賴》獲得了評委會大獎、最佳編劇、最佳攝影,而俄羅斯電影《警界黑幕》則獲得了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配樂三個大獎,不過遺憾的是兩部獲獎影片的導演全都沒有到場領獎。據悉,《信賴》是新銳瑞典導演威廉·奧爾森延續上一作品《美國情事》中青春與窺視的主題,用一個始終未曾露面的符號般的神秘潛入者,引出充滿懸疑色彩的精彩故事。《警界黑幕》則是一部赤裸裸呈現俄羅斯警界腐敗與黑暗的真實面貌的電影。

幸虧成龍和基努·裡維斯

正好來上海宣傳電影

與開幕式400余位明星齊聚上海灘的盛況相比,昨晚的閉幕紅毯如同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電影節閉幕前后在上海舉辦發布會的大牌劇組無疑成為紅毯主力,如前日才抵達上海宣傳《太極俠》的基努·裡維斯,以及為新片《警察故事2013》來作宣傳的成龍、劉燁。而女星方面,則僅僅隻有杰西卡·查斯坦、徐嬌、景甜、惠英紅、趙雅芝撐得起場子。值得一提的是,重慶晚報記者看到金爵獎入圍的華語影片《激戰》僅有主演張家輝和導演林超賢如約出席,帥哥彭於晏則不見蹤影。電影《被偷走的那五年》則隻有導演黃真真獨撐場面,與開幕式紅毯時張孝全、白百合劇組全體人員出席形成明顯對比。最令人意外的是入圍影片《神奇》劇組,居然一個人都未出現在閉幕式紅毯上,網友紛紛吐槽“難道是看准了自己不會得獎?”(記者 劉宇)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