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超人"為影片造勢:我並非好萊塢最不幸的演員--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新"超人"為影片造勢:我並非好萊塢最不幸的演員

2013年06月21日07:13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新“超人”亨利·卡維爾

  導演扎克·施奈德

  《超人:鋼鐵之軀》昨起正式在中國上映,而超人的扮演者亨利·卡維爾這兩天也在上海為這部影片造勢。昨天下午,亨利·卡維爾和影片導演扎克·施奈德接受了包括揚子晚報記者在內的數家媒體的圓桌採訪。這位1983年出生的新超人透露了自己的心事:演超人時練的一身肌肉,不適合其他角色,所以他正努力讓身體重新回到一個平衡。

  記者(以下簡稱記):您的超人造型,沒有內褲外穿,這個變化很大。

  亨利(以下簡稱亨):其實超人誕生75年了,服裝上也需要進化,他誕生的時代人們比較內斂,不可以暴露,所以內褲外穿讓人感覺特別。而現在的流行文化,已不再需要如此了。所以,我們需要換一換。

  記:有種說法是,你因為打《魔獸世界》錯過了入選007的機會,甚至這一次也差點因此錯過。是真的嗎?

  亨:哈哈!這應該是個好玩的故事吧!當時我的確在打魔獸,你知道玩這個游戲時是不能隨便暫停的,我正要結束的時候看手機,發現是導演給我打電話,要接的時候已經挂斷了。不過我后來給導演回電話,得到了這個角色。我沒有因為打魔獸失去什麼角色啦。

  記:那第一時間知道要演超人時是什麼感覺?

  亨:發傻了45分鐘,在消化這件事。

  記:你是個游戲宅男?

  亨:算是吧。我的確是花蠻多時間在玩游戲上,不過最近沒時間了。

  記:你和超人的性格有相似之處嗎?

  亨:超人在地球上是一個局外人,其實我也有那麼點像。我上學時不是人氣學生,也挺孤獨的。演員經常到世界各地跑,但停留很短,幾乎沒有時間交朋友。這使得我和超人一樣,好像帶著一種有尊嚴的孤獨。

  記:會不會因為好身材而接到很多祼露的角色?

  亨:嗯……其實我並不很想演那種戲,除非真的對故事有幫助。否則如果只是為了畫面,我會強烈拒絕的。歐洲演員好像比較容易接受較大尺度的表演,但這不代表我個人。

  記:你曾經落選過007、前超人、暮光等多個男主角,好萊塢雜志有評價你是“好萊塢最不幸的演員”,你怎麼看這個評價?

  亨:這個雜志這樣說我非常可笑,我也很不理解。能有這麼多大角色的面試機會,說明我已經很幸運了。有很多比我好的演員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好萊塢的規則的確是名氣比演技重要,那個雜志這樣寫我,看起來是在幫我,可又覺得我是不幸的,這不是很諷刺嗎?

  記:那麼你想過放棄嗎?因為很多大的角色都錯過了。

  亨:是的。我也有過埋怨,名氣很重要,但不給我角色哪裡會有名呢?所以我也想過放棄。我在花6個月拍完一部電影后就想去找別的事做,因為不知道拍完之后做什麼。但拍完后我得到了007的面試機會,於是我想,既然可以一點點變好,那為什麼不堅持下去呢?

  記:超人是比較拘謹的,您的性格似乎也有點像超人,有點不苟言笑?

  亨:那只是我的公眾形象,如果走近我,會發現我是很有表演欲的、情感豐富的人。

  特派記者 馬彧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