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衛視《行者》見証史上最漫長婚禮 長達16個月--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旅游衛視《行者》見証史上最漫長婚禮 長達16個月

2013年06月20日08:3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2012年底,旅游衛視《行者》欄目曾熱播一部名為《玩命之旅》的紀錄片,講述一對中國情侶張昕宇與女友梁紅的極限探險旅行:他們曾到過地球冷熱極、恐怖之都摩加迪沙、死亡之城切爾諾貝利、馬魯姆火山……這樣的旅行經歷足以讓人熱血沸騰,而與愛人攜手走過,更是讓人艷羨不已。而如今,他們又將出發。

  最驚心動魄的艱辛旅程,最富有浪漫色彩的等待。2013年6月19日,史上最漫長的婚禮在北京拉開了序幕。北京青年張昕宇去年在北極向女友梁紅求婚成功,曾一起攜手旅行、挑戰極限的他們,今天又從北京出發,駕駛帆船“北京號”穿越大洋,完成環球航海。全程預計歷時 16個月,總計停靠35 站,途經20多個國家﹔航行3.6 萬海裡,最終到達南極,完成他們的婚禮。而這次史上最漫長的婚禮,旅游衛視將全程記錄,並在電視屏幕上實時呈現給各位觀眾。

  挑戰極限已不是第一次

  2012年,MINI車主張昕宇與女友梁紅一起,進行了多次極限探險活動:挑戰地球冷熱極﹔深入恐怖之都摩加迪沙﹔感受死亡之城切爾諾貝利﹔並在隨后成功下探馬魯姆火山,成為無數個“中國第一人”,而這一切,正是源於張昕宇自己的“中國夢”。

  一系列成功的挑戰,並沒有讓張昕宇停下探索的腳步,2013年,他開始計劃這次更加瘋狂的帆船之旅,完成環球航海。與其他極限探險不同,張昕宇團隊並非專業人士,而是憑借滿腔熱情,追逐夢想。他們為這艘承載著他們夢想的帆船,命名為“北京號”。他們的追夢行動獲得了無數贊許的聲音,國家體育總局及團中央相關領導也出席儀式,並為張昕宇送上祝福。

  最漫長的婚禮充滿傳奇與艱險

  長達16個月的“婚禮”不僅時間長,內容更是豐富多彩。“婚禮”上,張昕宇為大家講述了一路將要發生的傳奇:深度科考“瑪雅文明”,揭秘“末日”真相﹔走訪“世界小姐”盛產地,挖掘“美女秘訣”﹔體驗亞馬遜原始部落獨特的“成人禮”﹔真實記錄馬達加斯加“翻尸節”等等……這其中很多都是對中國人來說前所未有的體驗。然而,這次挑戰注定了不易,很多危險都在等待著他們:帆船在途中將要在墨西哥進行50米洞穴潛水﹔穿越“亞馬遜熱帶雨林”探訪食人族﹔還將穿越“死亡航線”白令海、以及合恩角等風浪不可預知的海域。而張昕宇更計劃在南極進行極低溫度的潛水採集海洋生物樣本。

  極限航海耗資巨大

  在如此瘋狂地旅程中,承載著探險者的“北京號”的性能一定要經得起考驗。這艘型號為X-yachts的機械輔助動力帆船,於2001年建造於法國,長17.23米,最大寬度4.84米,噸位1.95噸,功率達到1000千瓦。除此之外,為了讓帆船達到環球的標准,張昕宇在香港對帆船進行了大規模的改裝,加上影像設備的投入,整個環球航海的預算已達到2000萬人民幣。這場最漫長的婚禮,無疑也是耗資巨大。

  環球婚禮送環球祝福

  從古至今,不論東西方,酒都和航海息息相關,而飲酒也都是送別英雄的最高禮遇。本次環球環海旅程途經20多個國家和地區,最后一站回到我國台灣的澎湖灣。這其中一些國家派來了代表為勇士們送行。韓國的覆盆子酒、美國南加州紅酒、墨西哥的龍舌蘭酒,台灣旅游局也帶來了台灣特色的高粱酒。張昕宇與全體到場來賓舉杯,喝下各國美酒,共同為航海祈福。

  全球MINI車主大聯歡

  MINI車主張昕宇這次環球航海之旅將途經35站,每到一個城市,他都會拜訪當地的MINI車主,了解他們的生活,並和他們共同進行冒險。這也將成為第一次由中國人發起的全球車主聯歡活動。

  旅游衛視全程跟拍實時呈現

  本次環球航海之旅由旅游衛視、中青網以及愛奇藝聯合主辦。2012年,旅游衛視已經以張昕宇梁紅的冒險為主題制作了紀錄片《玩命之旅》,並產生了極大的社會反響。這次的環球環海之旅,作為唯一一家參與拍攝的媒體,從帆船出發開始,旅游衛視《行者》欄目將對其全過程進行跟拍。在帆船航行的過程中,后方節目也將同時進行制作,預計第一期節目最早將在八月與觀眾見面。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