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梟雄》被“改造” 陳數:我不隻會穿旗袍--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一代梟雄》被“改造” 陳數:我不隻會穿旗袍

曾俊

2013年06月17日07:5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陳數新劇不斷。

  陳數的新造型。

  《一代梟雄》被孫紅雷“改造”

  獨家專訪

  前日,演員陳數在上海接受了本報記者的獨家專訪。對於“白玉蘭”獎的爭議,做過評委的她稱“(拿獎)這事真的強求不得,太多環節說不出來”。對於吳秀波在視帝之爭中失利,她表示“秀波和嘉譯無論誰得了,另外一方都是實至名歸的好演員,但我還是繼續看好秀波”。說到近況,“旗袍女王”陳數透露和孫紅雷合作新劇《一代梟雄》,會展現不一樣的自己。

  新劇:《一代梟雄》即興發揮像考試

  廣州日報:和孫紅雷合作新劇《一代梟雄》,你穿起了洋裝,脫掉了旗袍,這個形象應該很多人沒想到。

  陳數:我的戲量不大,嚴格來說我是配角,主角是紅雷和巍子老師。造型上要感謝紅雷,他這次是監制,給了造型團隊很大的空間,有很多時髦元素在裡面,可以給大家看一下另一種造型的陳數——我不隻會穿旗袍。

  廣州日報:接這個角色時是不是也有這個考慮?

  陳數:沒有刻意,接戲時劇本還沒有出來,紅雷就說你來吧,有我在,我就說好。我最早看中女教師程立雪這個角色,是因為她身上有很多文化的氣息,我很喜歡。但這次有很多二度創作,演員之間在現場的碰撞會特別厲害,這個和我之前的表演經歷完全不同,你提前做功課完全沒用。

  廣州日報:很多戲是即興發揮?

  陳數:主要是紅雷,他是那種不拘泥劇本、靈感不斷爆發的演員,有很多小調整,所以這次對我而言更像是考試,很多表演要根據現場及時變化。很像在學生時代,老師一會兒說你這樣演,一會兒說你要那樣演,紅雷就是那個老師。

  廣州日報:“考試”會緊張嗎?

  陳數:哪個劇組會這樣啊?所以我很期待最后的效果是什麼樣,聽說這部戲投資很大,卡司很大,紅雷運用了很多電影化的手法。

  表演:期待能演古裝戲

  廣州日報:近期播的都市題材戲《夫妻那些事》、《天真遇到現實》口碑都不錯,你會在這條路上繼續走下去嗎?

  陳數:我一直想演現代戲。遇到好的劇本其實是不容易的,正好這兩年都遇到了,而且都獲得了非常好的口碑和收視。所以今年很希望再拍一部都市題材的劇,希望完成陳數的“都市三部曲”。

  廣州日報:你基本上沒有演過重復的角色?

  陳數:我不是一個很聽話的演員,這個“不聽話”指的是有一些制片人說你某一種類型的劇成功了,你就應該按照這個類型多演幾部,但是我總覺得為什麼要重復?為什麼不可以更好?我今年拍的《劇場》有藝術性和深度,表演空間是極大的,所以我很幸運,隔幾年能遇到由自己挑梁的、很有深度、很有表演新突破的機會。現在我很關心什麼時候能演古裝戲。

  廣州日報:想過做制片人嗎?

  陳數:絕對不會,這是一個專業工作,做制片人不是花了多少錢、請了多少大牌這麼簡單,我干不來。

  感情:他接受我的職業,我接受他有孩子

  廣州日報:結婚兩年,你的工作量並沒有明顯減少,老公趙胤胤會抱怨嗎?

  陳數:他還好,不會跟我真正抱怨,主要我這個人很自覺,你要在乎這個人,就要在百忙之中去陪他、參加聚會、度假之類。我拍戲很忙時,他也很懂事,不會來鬧我,這也是彼此的默契和尊重。我們是因為了解而不是沖動而在一起,就像他接受我的職業特性,我接受他有婚史、有孩子一樣。

  廣州日報:你們在一起的時候是琴棋書畫多,還是柴米油鹽多?

  陳數:吃吃喝喝、玩玩樂樂,柴米油鹽多。這幾年我真正能夠陪他、陪家人的時間是少的,所以我盡可能會陪他參加朋友的聚會,因為大家都知道他是個美食家,也是個美酒的品鑒愛好者,所以就多參與吧。

  廣州日報:什麼時候准備懷孕?

  陳數:這兩年吧,反正不會五六年以后,先把手頭工作做完,劇本都在談,今年應該會馬不停蹄,我會調整得很好。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