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行業須適應新媒體沖擊--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傳統行業須適應新媒體沖擊

記者 黃燁

2013年06月13日08:27    來源: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新媒體的出現的確帶來了變化。”日前,羅德公關CEO步春歌在《創建信任》的新書發布會上對《國際金融報》記者說,“對於媒體,或對於公關行業,兩者都需要加快腳步,甚至走在整個發展趨勢之前,這樣才能為讀者及客戶提供高質量和及時的服務。”就目前看,雖然電視、廣播和紙媒仍在市場中佔據主要位置,但受微博、微信、Facebook和以此為基礎的自媒體等的沖擊越來越大。

  對此,步春歌進一步解釋,“當前新聞更快、更短、高度可視化,也更私人。由於每個人都可作為媒介,媒體大環境變得越發擁擠。如果想要在這樣的環境中凸顯自己,那麼,必須在有意義的程度下盡可能增加自己的相關度及吸引力。”

  同樣的影響體現在公關行業。“如何運用技術和創意,同時持續傳遞出高度整合的信息,是其當前面臨的最大挑戰。”步春歌認為,該行業要更多關注的是為客戶帶來的價值及如何引領趨勢,而非糾結於對公關、廣告或是其他行業的界定。

  不過,也有觀點不認同新媒體對傳統行業的沖擊。《人民日報》日前援引世界報業和新聞出版協會的一項數據稱,報紙廣告收入依然處於增長態勢,“這從一個側面顯示出報紙在讀者中的重要地位”。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