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六成網友認為北京高考作文"奇葩" 不知如何下筆--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近六成網友認為北京高考作文"奇葩" 不知如何下筆

2013年06月08日06:5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語文考試結束后,京華時報聯合搜狐網教育頻道第一時間針對全國各省份作文題目,特別設置了一組“最作文”調查問卷,邀請網友吐槽高考作文。近六成網友認為,北京作文最奇葩。

截至昨天18時,共有128432位網友參與了投票評選。58.25%的網友認為北京作文題目《愛迪生如何看待手機》太難,不知如何下手。有19.48%的網友認為題目不難,其他網友認為題目難度一般。

在搜狐教育“最作文”調查中,網友們對各省份作文題進行了一番評選。59.45%的網友認為北京作文最奇葩,網友“人定勝天”留言說,“這樣的題目要是作為附加題,且不列入成績,隻作為評判學生的想象發揮能力還可以!”

高考之前,“中國夢”就已成為今年高考語文作文預測的最大熱門。遼寧省高考作文《做沙子還是珍珠》緊跟潮流,被近三成網友評選為“最中國夢”作文題。

>>調查結果

★最奇葩作文題目

北京:愛迪生如何看待手機

★最無邪作文題目

全國卷大綱版:同學間人際關系

★最腹黑作文題目

江西:中學生有“三怕”

★最文藝作文題目

福建省:顧城的一首詩

★最屌絲作文題目

重慶:豆腐升華了大豆

★最中國夢作文題目

遼寧:做沙子還是珍珠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