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導師韓紅48小時錄《青春》 圓冷碗碗音樂夢--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瘋狂導師韓紅48小時錄《青春》 圓冷碗碗音樂夢

2013年06月07日07:4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上周日晚,韓紅在《中國夢之聲》的節目現場,指著那個另類的原創女選手冷碗碗說:“這首歌(《青春》)有沒有給別人?沒有的話,我要唱!”當時,冷碗碗在節目現場,怔了一下,眼睛瞪得溜圓,心裡的潛台詞應該和很多觀眾一樣,“真的假的?”四天后,周四的上海,韓紅在上海的一間錄音棚裡,開始錄制《青春》,她不是隨便開玩笑的韓紅,她是圓了冷碗碗音樂夢的瘋狂導師。

  韓紅:動用私人關系為《青春》配豪華陣容

  說起“瘋狂”二字,還要看看韓紅這幾天的舉動。首先,她動用自己的私人關系,為這首音樂小品集合了黃金配備。雖然韓紅本身就是創作型歌手,也做過制作人,不過因為對這首歌的偏愛,她動用自己的私人關系,請來了金牌制作人梁翹柏(《我是歌手》音樂總監)、編曲竇鵬(電影”致青春”主題曲及電影音樂原創作者)、錄音師陸曉幸(《臥虎藏龍》格林美得獎錄音大師)以及竇鵬的御用樂手班底。

  而這些重量級的大咖們,現在可不是悠哉游哉的度假狀態。比如梁翹柏,這位香港金牌音樂人在完成《我是歌手》音樂總監的工作后,現在正忙著周筆暢8號的北京演唱會,在距離演唱會還有2天的時候,他接到了韓紅的邀請電話。

  編曲竇鵬,在完成電影“致青春”主題曲與電影音樂原創之后,工作邀約激增,與“青春”沾邊的電話他接了手軟,但接到韓紅親自打來的電話,竇鵬還是沒有猶豫。放下手頭的工作,48小時后,今天(6號)早上四點,新版編曲的《青春》出爐了,制作人梁翹伯六點半拿到,七點半北京飛往上海與眾樂手匯合。萬事俱備,韓紅版《青春》正式開錄。

  如此強大的制作陣容,正意味著韓紅不惜一切的愛才惜才,在上海制作和錄音的過程中,韓紅可謂是絲毫不敢懈怠,每個細節都不放鬆,和作者冷碗碗研究歌詞傳達的情感、和制作人反復回聽歌曲的錄制效果,並最終達到滿意。不僅如此,韓紅還發微博感謝眾多好友的鼎力支持,並向作者冷碗碗及《中國夢之聲》表示感謝,感恩自己能夠遇到如此好的作品,是莫大的幸運。

  韓紅版《青春》將成電視劇版“致青春”主題歌

  時下正值“青春”懷舊熱潮,已經購得小說“致青春”電視劇集版權的東方衛視,准備下半年開拍此劇,東方衛視台長楊文紅得悉此事后,即時拍板確定將此版韓紅演唱的《青春》作為電視劇“致青春”的主題曲。看來,“紫鵑”姐姐此次在劇版“致青春”中可是做回老本行,帶大家一起在歌聲中重憶青春了!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