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忠祥批綜藝節目"催淚牌" 贊撒貝寧主持"一等一"--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趙忠祥批綜藝節目"催淚牌" 贊撒貝寧主持"一等一"

2013年06月06日07: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趙忠祥批判綜藝節目打催淚牌:眼淚非唯一標准

  趙忠祥與撒貝寧

  著名主持人趙忠祥今天在京接受媒體採訪,談到當下不少綜藝節目主打“催淚牌”,他並不贊同,並說:“眼淚不是節目唯一的評分標准。”另外,已經71歲的他自認不行,感慨道:“我現在還學什麼呀,鞏固都來不及了,怕(技能)一項一項地失去。”

  批判綜藝節目打“催淚牌”

  “眼淚並非唯一的評分標准”

  近來,不少綜藝節目都開始主打“催淚牌”,讓觀眾潸然淚下。對此,身為資深電視人的趙忠祥卻不認可,他認為眼淚並非唯一的評分標准,趙忠祥說:“我最近在和河南衛視合作一檔《中國感動》的節目,我的要求是盡量不悲催,讓大家高興地完成節目。”

  趙忠祥認為,在生活中面對朋友、親人的傷心經歷,大家一般都會努力讓對方平復,而不是更多的刺激,所以節目裡,主持人更需要正確地引導觀眾情緒,“當然自然落淚也不是不好,只是我的節目不喜歡悲悲切切,我喜歡樂觀和開心。”

  感慨年紀已大

  “我現在還學什麼呀!”

  從央視退休后,趙忠祥一直痴迷於漢學,更常常作詩,可謂“活到老學到老”。問到近來在學習什麼,他先開玩笑稱“最近在學口技”,后又笑著解釋,“我這把年紀還學什麼呀?我現在鞏固都來不及了,怕(技能)一項一項地失去。”

  2009年,趙忠祥曾在《舞林大會》上大秀舞技,一度引發網絡熱議。他透露今年接到《舞出我人生》的多次邀請,但自己都婉言謝絕,“要是放在20年前我一定會欣然答應,我現在不是不願意出這個力,而是我自認不行了。”

  贊撒貝寧主持功力“一等一”

  “我們內心還是謹慎”

  雖然趙忠祥是因為主持綜藝節目走紅,但他早年卻是央視的時政記者,不僅播報《新聞聯播》,還多次隨黨與國家領導人出國採訪,是新中國第一位進入白宮採訪美國總統的記者。趙忠祥今天在接受採訪時也感慨,那段做新聞的日子對自己這一生都非常重要。

  和趙忠祥一樣,撒貝寧也是從時政主播轉為綜藝節目主持人。對於這位后輩,趙忠祥贊不絕口,“小撒是的主持功力是一等一的 ,我一直看好他。”

  趙忠祥認為,撒貝寧和自己有很多相同之處,“我們曾經走過嚴謹的道路,所以現在就算有突發情況,我們還是會比較謹慎。”問到覺得撒貝寧主持法制節目和綜藝節目哪個好,趙忠祥說:“不能這麼比較,他現在回頭主持法制節目也會很好,因為他是學法律的。”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