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市長李文榮:感謝提批評意見和建議的“粉絲”--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昆明市市長李文榮:感謝提批評意見和建議的“粉絲”

2013年06月06日08:13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昆明市市長李文榮

感謝提批評意見和建議的“粉絲”(問政·看領導干部用網) 

“我每天至少要花一個小時以上閱讀網絡上大家的評論,有時甚至是兩個多小時。時間再緊再忙,我相信也會堅持下去。我想這樣做最大的效果就是,能更多地傾聽參與評論的人的意見和建議,能更多地了解這部分群眾關注些什麼,希望政府做些什麼,包括對我個人有什麼要求,以及一些批評和不同意見”

中石油雲南千萬噸煉油項目及副產品深加工項目,從今年3月,特別是5月以來,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心關注。針對這個問題,昆明市委、市政府正面積極回應群眾訴求,採取召開新聞發布會、懇談會、專家座談會,包括開通我的微博等形式,目的就是想構建政府、企業、公眾三方溝通平台,充分聽取人民群眾的意見和建議,加強信息披露,形成共識。

我這個微博也是應部分公眾的要求開通的。據說這是已開通的第一個省會城市市長微博。開通后,確實得到了各方關注,我很感謝。到6月2日為止,粉絲已有8.9萬余,評論的人也很多。

近期,我在微博上和大家溝通,聽取公眾的意見和建議,正面、積極、直接地回應公眾關注的問題。因為建議量太大,靠我個人的能力是看不過來的,也管不好這個微博。為了不怠慢大家,我組成了一個團隊,來梳理群眾關心的問題。能直接回應的,我回應﹔不能直接回應的很多問題也分解到各部門,或通過12345市長熱線電話盡力地解決。

現在,我每天至少要花一個小時以上閱讀大家的評論,有時甚至是兩個多小時。時間再緊再忙,我相信也會堅持下去。這樣做有什麼效果?我想最大的效果就是,能更多地傾聽參與評論的人的意見和建議,能更多地了解這部分群眾關注些什麼、希望政府做些什麼,包括對我個人有什麼要求,以及一些批評和不同意見。我相信更多地聽取各方意見,對我履行好市長職責有極大幫助。

我也想感謝所有粉絲的支持,給我的好的意見和建議——正如大家說的“挺我吧”!同時,也要感謝給我提批評意見和建議的粉絲。

微博是個新事物,我也在學習、適應的過程中。我們已經搭建了溝通對話的平台,還會進一步聽取大家的意見和建議,繼續以多種方式與廣大群眾進行深入溝通交流,包括與有疑慮的市民溝通,這將是長期的工作,政府也會完善這方面的工作。

(記者  張  帆  胡洪江整理) 

讀者反饋

@楊再昌:領導干部多上網、用網,多了解網情、輿情,才能耳聰目明、集思廣益,不要把上網、用網當成負擔,看成包袱,而應看成工作,當成動力。

@不憤怒的小鳥:領導干部應該多在互聯網上展現平常人的一面,在網上“秀”出自己的生活。網民清楚不是每一個官員都有腐敗問題,但是官員的故作神秘,或許會讓群眾懷疑背后存在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官民溝通,社會和諧,中國夢才能加速實現。

@翼靈:網絡不是凶神惡煞,更不是洪水猛獸,對於網絡應該像治水的“大禹”,善於疏導,而不是違背規律的“堵”。領導干部要到網上去過濾有用信息,更要學會開辟專門板塊和載體,聽取網民的拍磚聲。對於網民反映的問題要核查,好的意見要採納。 

《 人民日報 》( 2013年06月06日 19 版)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