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幸福嗎""中國夢"入選2012熱點詞 博客使用下降--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你幸福嗎""中國夢"入選2012熱點詞 博客使用下降

2013年06月06日07:1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教育部、國家語委發布2012年中國語言生活狀況報告。“中國好聲音”“莫言熱”“最炫民族風”“你幸福嗎”都是去年的熱點詞匯。

  教育部語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長田立新介紹,根據調查,社會對國民語言能力的要求越來越高。在全國許多招聘廣告中,對應聘者的口頭語言能力、書面語言能力等都有很高的要求。普通話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進城務工人員的收入和社會交往能力。

  在2012年,“中國夢”“美麗中國”成為使用頻率迅速增加的新詞語。“中國好聲音”“莫言熱”“最炫民族風”“你幸福嗎”也成為去年的熱點詞匯。

  此外,國家語言資源監測與研究平面媒體預言中心也對中文博客語言狀況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2011年和2012年知名博客的發帖在兩年內的平均發帖量從116.6篇銳減到34.5篇。說明在微博等社交網絡沖擊下,博客使用明顯下降。(記者郭瑩)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