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網揭騙子兩大特征:偽裝成功人士+甜言蜜語轟炸--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百合網揭騙子兩大特征:偽裝成功人士+甜言蜜語轟炸

2013年06月07日07: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據統計,婚戀交友網站已成為當今單身人士解決個人問題的主要途徑之一。不少人在上面找到了能夠相伴一生的另一半,也有極少數不法分子利用網絡的虛擬性,展開犯罪行為。最先在網上實行實名制的婚戀網站百合網,一直在跟騙子做著斗爭,力圖為會員創造一個安全的交友環境。

  百合網專門開辟“安全中心”板塊,介紹常見騙術

  “曾經有一位女會員打電話過來咨詢,要不要給她最近交往的一個男會員匯錢。我告訴她不要跟對方發生經濟往來,以免上當受騙。但她還是去了銀行要給對方匯款。在銀行,工作人員問她這麼多錢給誰匯的,她如實說了,之后銀行工作人員怕對方是騙子不肯幫她匯,還叫來警察協助。她還是不信,非要匯。直到警察給她一頁一頁地翻看相同的案例卷宗,她才信了。后來打電話我們,說非常感謝百合網,感謝警察。”百合網客服部王宇講述了她接觸過的關於詐騙的比較極端的一個例子。“有時候我告訴會員不要給對方寄錢什麼的,她不聽,反而還問我一句,你是不是看不得我幸福啊。讓人哭笑不得。”

  據百合網安全小組介紹,百合網通過實名制、服務審核機制、技術屏蔽機制和會員投訴機制竭力為用戶淨化交友環境。通過關鍵詞過濾系統、疑似會員篩查系統,能排查出疑似騙子會員,客服部工作人員登錄系統可對疑似會員進一步審核並查封。

  除了后期跟蹤,百合網的客服部還會對每一位入網的會員上傳的身份証進行審核。百合網推行實名制,隻有通過了實名認証的會員才能在網上開展交友活動,不做實名認証不能完全使用百合網的所有服務 (不能發送自主編寫的信件)。百合網的客服部會對所有會員實名認証回傳的身份証上的照片,與個人形象照片進行比對。如果不一樣,就通過不了審核。為了防止騙子用身份証上的照片做形象照,新規定所上傳的形象照不能是身份証照片,否則也不予審核通過。在客服部跟蹤到異常賬戶時,會要求對方在24小時內上傳身份、學歷、工作証明,進一步予以確認。

  盡管有網站方面對於騙子堅持不懈的打擊,但更需要廣大的會員自己時刻保持警惕,不貪心不輕信,以防上當。

  一直在防騙第一線工作的客服部和產品部,總結出了騙子的兩大慣用伎倆:偽裝成功身份+甜言蜜語轟炸。騙子的主要特征是偽裝成成功人士,在收入、照片、職業等這些個人資料上,都會寫得很吸引人。所以在看到很有誘惑力的資料時,要冷靜,不要被外表迷惑了。另外,騙子都很擅長打感情牌,說話很嚴謹,也會很甜蜜,他能從日常生活、工作等方面,對異性噓寒問暖,非常體貼,直擊女性心理。所以在甜言蜜語前面,女性會員要保持清醒,不能被沖昏了頭腦。最后一點,就是無論對方給什麼理由,也不要與其發生經濟往來。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