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明星的高考囧事 李安二度落榜趙薇丟准考証--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說說明星的高考囧事 李安二度落榜趙薇丟准考証

王振國 時秀芙

2013年06月07日07:27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趙薇

  李安

  姚晨

  今日高考!在考生們奮力沖刺的日子裡,圈中不少明星通過微博為考生送上祝福﹔還有不少明星講述了自己當年高考遭遇的各種趣事和奇遇﹔另一些明星則晒出自己的經驗之談,為考生們順利高考、取得好成績支招!

  今天高考啦!來湊熱鬧的自然少不了“火華社”社長劉燁。6月6日一大早,他就在微博上為考生祈願,還講了當年自己在叔叔鼓勵下考中戲的小故事:“我的奶奶有六個孩紙,我的粑粑是老大,最小的叔叔比我大不了太多,他很沒正型,他總不著調,他慣孩子。九六年他突然正經了一回,他說:大燁,人可以有很多選擇,也可以有很多機會,但最珍貴的選擇和機會可能就是這次,高考努力吧。是的,火華社祝福高考的孩紙們,祈願你們綻放在十年寒窗外,高考努力吧。”在《廚子、戲子、痞子》跟劉燁搭檔的黃渤,則在微博上送上他的兩張手機拍攝的花草圖片,留言稱讓高考考生看完之后“放鬆放鬆”。

  陳數昨日也勸勉考生們不能過於執著結果:“明日就是高考的日子,同學們准備了好長時間,終於到了檢驗成果的時候。高考的結果,很大程度上會改變一個人的一生。正是因為它重要,所以一定不能放棄。可是也要知道,改變人生,不是決定人生,不能過於執著結果。加油,同學們!盡全力去沖刺吧!接下來你們還要迎接新的旅程呢!”

  保劍鋒曾經在《十八歲的天空》中出演麻辣教師古越濤,這個角色以作風奇特、教學成果突出而遠近聞名,到了重點班當班主任之后,他用自己特有的素質教育方法令學生們脫胎換骨,帶領學生考出優異的成績。昨日他也在微博上給考生打氣,並鼓勵說:“這只是一場考試。高考不是學習的終結,而是考驗的新開始!發揮正常水平,期待超常表現!做自己,成強者!加油,童鞋們!”  

  他們也來為考生們積極打氣  

  鮑春來:很多同學又要高考了吧!用功了這麼久終於又要有個了結,既然如此就痛痛快快的吧,今天的比賽雖然打得有些糾結,不過還是順利晉級了。樂觀的態度和困難的准備真是配合得天衣無縫,對於我來講這是我的高考,所以,期望帶給你們好運。

  袁姍姍:青春裡,總有些事情要努力去做,總有些夢想要拼命去追,無需計較得失,隻要青春無悔。高考,姚小蝶會和大家一起迎接明天的到來!

  戴軍: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日,各位考生們要辛苦了!每次聽嘉賓說起他們當年考大學,跟上戰場毫無二致。張恆考北電時,不眠不休幾個月,臨考前,開始大把地掉頭發,因為全家人的希望都在她的身上……我沒有上過大學,但是成功的路有千萬條,千萬別給自己太多壓力……6、7、8=錄取吧!我相信你可以的!

  於娜:馬上就要高考了,也為所有考生們打氣加油,希望你們都可以超水平發揮,為自己的夢想努力拼搏!

  明星各種獻計獻策

  鞏漢林:一年一度的全國高考正式開考,希望參加高考的學子們,今天將准考証、學習用具都准備好,最好了解一下去考場的路線、考場的環境,千萬別遲到。另外,考生的家長們今天不要再給他們壓力!最后希望考生們今晚休息好,別吃過多的刺激性食品,祝你們正常發揮,不用和別人比,隻需考出自己真實的成績!

  鄭鈞:臨考的日子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就可以了。很多人沒上大學一樣成功了,但隻要有條件,大學還是要上的,他最大的意義就是讓依賴家庭的我學會了獨立思考。

  楊冪:我隻有資格給考藝術院校的學生意見,尤其是考表演系的學生,要充分表現自己最真實的一面。

  陳好:我的訣竅是從宏觀把握,整體復習,不要隻專注於這一點或那一點。另外,高考時不要吃得太飽,否則容易犯困。上午考完,中午可以適當睡一會。高考期間生活要規律,不要再熬夜,也不要盡情放鬆,要保持興奮的考試狀態。

  徐靜蕾:我當年專業考試時,老師讓表演兩個小品,和我搭檔的兩個考生最終也成了我的同學,他倆都是有經驗的演員,我能考上一部分原因也是對手好。所以第一天高考之后,找個好伙伴一起回家,對考試也很有幫助。

  明星高考也鬧笑話

  趙薇:丟准考証急得直哭

  趙薇當年考北京電影學院,考試前把准考証丟了,負責考試的崔老師一聽:“連准考証都能弄丟了的考生,怎麼能參加考試。讓她回去吧。”然而,在考場輪換考生的間隙,崔老師在樓道內休息,見到趙薇正坐在表演系考場外的樓道邊哭泣。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頓時打動了崔老師。在崔老師的一再懇求下,辦公室負責人才同意為趙薇補辦准考証。據稱趙薇高考成績還是不錯的。  

  李安:二度落榜有如世界末日  

  李安上高中的時候,其父是台南一中校長。李安高一時就夢想當導演,第一年考大學以6分之差落榜,第二年重考,數學竟差了0.6分,再度落榜。回憶當時,李安說:“二度落榜在我們家有如世界末日,我根本沒想到會發生在我身上。”李安發泄自己的辦法是把桌上的台燈、書本一把掃到地上,然后跑出家門透透氣。后來才考上藝專影劇科,據他形容是“靈魂第一次獲得解放”,那時才發現,原來人生可以不是千篇一律地讀書與升學。他在舞台上找到真正的自己,學芭蕾、寫小說、練聲樂甚至畫素描,各方嘗試后在電影領域漸放光芒。  

  孫紅雷:系主任說“太胖了回去吧!”  

  著名男星孫紅雷,當年考中央戲劇學院時是個小胖子,系主任一看就皺眉說:“哎呀,回去吧,太胖了。”好在孫紅雷沒有放棄,硬是回去減了40斤,然后通過高考。  

  姚晨:膜拜“押題大仙”  

  關於高考的記憶,姚晨印象最深的是一位歷史老師,她描述這位老師:“講課生動有趣,很受學生歡迎,講興奮了就要喝酒,喝完酒愛吹牛,唾沫飛濺吹自己是半仙,掐指一算就能猜中題目。大家誰也沒把他的話當真。等到考試那一刻,我就震驚了,三道大題,他竟猜中兩道!當時就想高喊:‘大仙’顯靈啦!”  

  李亞鵬:中戲招生史上一個笑話  

  李亞鵬報考中戲的經歷,在中戲招生史上算得上一個笑話。初試是才藝表演。老師讓唱歌,他說不會﹔演個小品,不會﹔給講個故事,也不會!老師問他是干嗎的,李亞鵬老實地說是陪朋友考試。老師說:你太無視考場紀律!李亞鵬趕緊開始唱《戀曲1990》,唱到一半卻忘了詞。沒想到最后他卻通過了。復試時,老師問他懂不懂五線譜,李亞鵬爽快地說:“會!”老師坐到鋼琴前准備為他伴奏,李亞鵬趕緊改口:“算了,我還是清唱吧。”可能是他的率性讓老師覺得很特別,竟然考入了中戲。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