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刊出版單位體制改革繼續推進 確定改革“三個名單”--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報刊出版單位體制改革繼續推進 確定改革“三個名單”

2013年06月08日08:17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書記、副局長蔣建國7日在新聞出版工作座談會上表示,要繼續推進報刊出版單位體制改革,盡快提出確定“三個名單”:提出和確定第三批非時政類報刊出版單位轉企改制名單並組織實施﹔提出和確定時政類和一般時政類報刊的具體名單,確保報刊出版事業單位改革與整個事業單位改革同步﹔明確科技期刊和學術期刊認定標准並制定分期分批名單。

會議提出,不僅要著力推動具備條件的中央部門單位組建專業性報刊出版傳媒集團公司,還要推動各省區市以黨報黨刊所屬的非時政類報刊和實力雄厚的行業性報刊出版單位為龍頭,組建大型綜合性或專業性報刊出版傳媒集團公司。

“下一階段,國有經營性新聞出版單位一律轉為企業,國有公益性新聞出版單位中的經營性實體也將轉為企業。”蔣建國表示,改革的思路就是放開搞活,就是推動發展,改革的任務就是破除制約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充分運用市場機制配置資源,新聞出版業將在走向市場中做大做強事業和產業。

會議要求,要鼓勵民間資本開辦小微新聞出版服務企業,以增加就業、方便群眾、促進消費,激發全民創業熱情和文化創新活力。(北京6月7日電  記者張賀)

《 人民日報 》( 2013年06月08日 04 版)

相關新聞: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