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全国性报刊发行跨地区营销公司发起成立--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首家全国性报刊发行跨地区营销公司发起成立

2013年04月08日14:36        手机看新闻

  京豫浙报刊发行谋求“破界结网”

  国内首家由报刊发行单位发起设立的跨地区精准投递/直复营销平台公司,4月2日在北京签订《发起人协议》,本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国报业发行网络平台转型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北京青年报社、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发行企业负责人——北京小红帽发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涵、河南大河速递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泽远、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每日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迪民作为该平台的首批发起人代表,正式签署了这份“破界结网、升级转型”的关键协议。

  据刘涵介绍,这个集多家报社发行单位和电子商务、直复营销行业的优势资本联合组建的企业成立后,将面向国内主要城市,提供基于数据库的精准投递和直复营销等多项服务,为上游客户提供基于精准投递和直复营销双向互动的服务平台,从而更好地解决国内电子商务和直复营销目前面临的许多制约行业进一步发展的问题。

  全国城市报业发行网络联盟秘书长宋建武在出席签约仪式时表示,本次协议的签订,不仅标志着中国报业的发行网络平台转型已经进入了实际操作的全新阶段,还为目前高速发展而经常面临“爆仓”困境的电子商务企业提供了一个新的更具稳定性和弹性的配送渠道,同时也为国内直复营销行业的未来发展导入了一个新的成员。

  据了解,将联盟单位从业务交流、业务合作的松散型关系向“破界结网、跨地区经营”的企业实体转变,一直是全国城市报业发行网络联盟的主要目标。随着近年来新媒体崛起给传统报业经济带来的强劲冲击,各盟员单位的升级转型速度也在不断加快,特别是2012年6月25日联盟天津年会23家单位组建“全国报业COD配送联盟”后,全国城市报业发行网络平台向现代物流/营销平台升级转型工作更是进入了高速运作阶段。在各地拥有强大配送网络平台的报社发行企业,一方面在报社集团支持下不断加深与电子商务企业和直复营销企业的合作力度,另一方面也委托常务理事会主要成员尽快组建联系更加紧密的跨地区平台企业,以期通过与上游企业的战略合作来推动报纸发行企业配送网络的全面升级。 (记者晋雅芬)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