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秘密監視互聯網數據 微軟谷歌等公司被曝參與--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美國秘密監視互聯網數據 微軟谷歌等公司被曝參與

2013年06月08日07:5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電 美國《華盛頓郵報》6日晚在其網站上刊登報道說,美國家安全局和聯邦調查局正在開展一個秘密項目,直接接入9家美國互聯網公司的中心服務器,開展數據挖掘以搜集情報。

  根據報道,這一項目高度機密,代號為“棱鏡”,從2007年開始實施,從未對外公開過。接入互聯網公司的中心服務器可以讓情報分析人員直接接觸到所有用戶的數據,通過音頻、視頻、照片、電郵、文件和連接日志等信息,跟蹤互聯網使用者的一舉一動,以及他們的所有聯系人。

  報道說,在過去6年中,該項目經歷了爆炸性增長,眼下國家安全局約七分之一的情報報告依靠這一項目提供原始數據。在過去一年中,總統每日情報簡報中有1477個條目使用了這一項目提供的數據。

  目前,包括微軟、雅虎、谷歌、蘋果等在內的9家美國互聯網公司參與了“棱鏡”項目。

  《華盛頓郵報》評論說,這一項目與“9·11”恐怖襲擊之后布什政府對美國公民開展的竊聽項目有很多相似之處,勢必引起諸多爭議。(王豐豐、孫浩)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