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原始人"停映為國產片讓路 "保護月"又來了?--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瘋狂原始人"停映為國產片讓路 "保護月"又來了?

李倩

2013年06月08日07:42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瘋狂原始人》海報。

  好萊塢大片一上映,質量不硬扎的國產電影就得跟著內心顫一顫,不過,國產電影也有自己對付好萊塢大片的“殺手?”,那就是傳說中的“國產保護月”。

  “原始人”下線,離4億僅有一步之遙

  雖然從未得到官方的正式承認,但是影迷和電影界對此已經有了心照不宣的理解。為了保護國產電影的票房,在周期內不上映最新的進口分賬大片,影迷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隻能掏錢給國產電影埋單,這樣的情況在去年的暑期檔表現尤為明顯,而隨著今年暑期檔的來臨,口碑頗佳的好萊塢動畫大片《瘋狂原始人》6日突然停映,已然掀開了今年“國產保護月”的大幕。

  被稱為“有史以來最好看動畫片”的好萊塢夢工廠新作品《瘋狂原始人》,自今年4月20日上映以來口碑一直看好,在前段時間《鋼鐵俠3》、《致青春》等中外大片的夾擊下,這部“非主流”的動畫電影在國內的票房一直穩步上漲。盡管沒有形成集聚性的觀影熱潮,但上映以來該片上座率始終保持在50%以上,直到被迫緊急下映,該片在院線的排片也穩定在4%左右。

  由於反響良好,發行方將原定5月21日下線的《瘋狂原始人》延期至6月24日。不料,6日下午,媒體突然爆出“夢工廠動畫電影《瘋狂原始人》,本來已經延期到6月24日下映,今日卻突然通知緊急下片,6月6日以后將不再上映!”至6日下映為止,《瘋狂原始人》累計斬獲票房3.94億元。

  讓路國產?具體原因眾說紛紜

  昨日,記者走訪長沙各大影城,發現《瘋狂原始人》已經“銷聲匿跡”。在時光網上長沙影訊中,記者查詢到長沙地區隻有瀟湘國際影城天馬店仍然排出了7日19時20分一場《瘋狂原始人》的排片,不過,當記者致電詢問時,工作人員表示6日已經接到通知停映,該影訊是在接到通知之前上傳的,還沒有及時更正,目前“全國都已經停映《瘋狂原始人》了”。長沙芒果博納國際影城宣傳人員蕭女士也向記者証實,已經接到通知停映《瘋狂原始人》,至於原因,“呵呵,還真不知道。”

  對於《瘋狂原始人》緊急停映的原因,昨日發行方中影給出的理由是“合同原因”,而媒體則爆料,出品方夢工廠“存在違規”,但具體怎麼個違規法卻不得而知。有知情人則對媒體表示,所謂“違規”,可能是因為該片延期太久,“有人向上邊告狀了”。

  網友熱議:停映好片也不看爛片

  《瘋狂原始人》上映以來,低開高走,口碑持續發酵。而隨著暑假的到來,許多鉚足了勁想看電影的影迷對此十分不解,網友對停映消息的反應也十分激烈,紛紛認為停映原因是要給近期將上映的國產電影讓路:“片子一不血腥、二不暴露,孩子愛看,大人叫好,下線的理由有且隻有一個:為國產片讓路。可怕的保護主義。”更有網友憤慨地補充道,“不要以為停了好片子,觀眾就會買爛片的賬。”

  此外,由於緊急停映,不少影院表示也遭受了一些損失,“有預訂了票的要退票,還有學校的小包場也沒辦法,隻好退了”。芒果博納國際影城的蕭女士則對記者表示,這一變動對影市影響很大,“停映的話就意味著排片空當出來了,就可以優先國產的電影排片。”

  記者在6月排片表上也看到,除了20日《超人:鋼鐵之軀》這一部好萊塢大片之外,其余全部是國產電影。此前勉強擠進排片表的俄羅斯電影《穿越火線》,也因“種種原因”無緣與中國觀眾見面。(記者 李倩 實習生 冷雲)

  復活的“姜戈”

  票房慘淡

  截至本月內地票房僅收1540萬元

  美國大熱電影《被解放的姜戈》自5月12日在中國內地重新公映以來,截至本月隻賺到250萬美元的票房(約合人民幣1540萬元),在與內地電影競爭的票房戰中結局可謂慘烈。4月11日,該片在首映開始之前幾分鐘被突然撤下,當時引起不少影迷的抱怨,重新上映后,雖獲得大批影迷的追捧,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的這部三年力作還是在內地市場無力回天。

  回顧5月的中國內地電影市場,可謂大片雲集,競爭激烈。一上映就引爆全國影院的《鋼鐵俠3》,美國知名演員、老牌帥哥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遺落戰境》以及夢工廠動畫大作《瘋狂原始人》,這些登陸中國院線的國外影片均取得了不錯的票房成績,又贏得了口碑。此外,中國本土拍攝出品的《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和《中國合伙人》也吸引了大批影迷,賺得滿堂彩。與這些影片取得的成績相比,昆汀在這場5月大戰中鎩羽而歸。

  據悉,《被解放的姜戈》自上映以來,在全球范圍內贏得了共計4.24億美金(約合人民幣26億元)票房收入。(三聲)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