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涵予劉燁黃渤踏上"火線" 戲裡兄弟情深戲外拆台--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張涵予劉燁黃渤踏上"火線" 戲裡兄弟情深戲外拆台

2013年06月08日07:35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由導演管虎執導,張涵予、劉燁、黃渤三大金馬影帝聯袂主演的抗戰大戲《火線三兄弟》將於6月14日在湖北衛視、天津衛視、山東衛視、黑龍江衛視首播。該劇講述普通人家三兄弟在戰火中的人生際遇,將戰爭、情感、諜戰等元素一網打盡。昨日在北京舉行的發布會上,主創陣容悉數登場,戲裡張涵予、劉燁、黃渤兄弟情深、同生共死,在台上則互相“拆台”、不亦樂乎。

《火線三兄弟》中,三個性格迥異的親兄弟離散多年后重聚北平,老大田大林(張涵予飾)原是“國軍”神槍手,部隊全軍覆沒后他一人苟活,成了一名讓敵人聞風喪膽的抗日鋤奸團殺手﹔老二田二林(劉燁飾)本是北平城一名普通的廚師,卻陰差陽錯、冒名頂替成了一名日本料理店的大廚,頂著漢奸罵名的他,實際上是地下黨﹔老三田三林(黃渤飾)與母親從山東老家來北平城投奔二林,想出人頭地的三林誤入黑幫,卻憑著膽大心細,一路混成了有頭有臉的黑老大。三人命運際遇迥然不同,最終卻殊途同歸,並肩走上了抗日救國的光榮之路。

對於三兄弟為何長得如此“風格迥異”,飾演母親的遲蓬最有發言權,“上面兩個長相隨我,老三可能比較像他爹”。扮演日特高課課長高木的張魯一則笑稱這哥仨長相太不像一家人了,才能裡應外合把一眾敵人耍得團團轉,此番說法讓台下記者不禁吐槽:“可名字一聽就是一家的呀。”

此外,劇中的感情戲也頗值得期待,當主持人請上劇中女演員站在與其搭戲男演員身旁,李夢走到張涵予旁,黃小蕾這個“福利”被發給了黃渤,身邊空空的劉燁當場叫苦:“孫寧沒來,不過她來了也不是站在我旁邊。”原來他演的臥底廚子活動范圍局限在日本人開的料理館中,根本沒機會和外面“野”著的兄弟一樣去邂逅。張涵予則立即拆穿“二弟”,“我才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姑娘們都被他們截胡了,最后一個也沒撈著”。

張涵予:幽默在於人物狀態

先拍電影《廚子戲子痞子》,再拍電視劇《火線三兄弟》,張涵予坦言“比較累”,尤其是電影中他的角色時常是支著嗓子、提起架子在演,體力上吃不消。《火線三兄弟》中的田大林性格跟他完全不同,也讓他演得有些傷神,“他是一名抗日軍人,在戰場上誤殺了自己的兄弟,於是帶著愧疚、贖罪的心態准備照顧兄弟的遺孀。女方其實一直想聽男方說:‘我愛你’,但他說的都是‘我娶你’,‘跟我一起住吧’,人家要的不是這個。”言語中大有對角色恨鐵不成鋼之意,“可能他的心思都在報仇、殺鬼子上,覺得自己是個浪跡天涯的獨行俠,不想耽誤人家”。

田大林的性格有點木,但人物身上不乏幽默感,張涵予表示在劇中自己表現出了自成一派的喜劇風格,“我的幽默在於一種人物整個的狀態,包括他的語言,有的人表演比較外化,有的你琢磨一下其實也挺可樂”。同時他認為《火線三兄弟》叫好叫座的原因也在於用輕鬆的視角去講故事,“如果老是那種殘酷的?殺,觀眾可能看膩了”。

劉燁:“找兒媳”全是玩笑

“11年前《黑洞》剛播完時候,管虎來找我拍一個《飄來飄去》的片,后來因為《黑洞》影響太大了,對涉案題材有了很多限制措施。我們當時都已經建組了,劇本、造型都開始做了,結果直接就不讓拍了,他當時說:燁子,我們這次合作不成了,咱們倆找機會合作吧。然后一下子就過了10年。這次一看渤兒也參加,涵予也得過金馬獎嘛,那就三個金馬一起合作會比較有噱頭一點。”劉燁如此解釋時隔多年再拍電視劇的緣起。他認為在表演上電影電視劇沒什麼區別,但是電視劇工作量太大,拍起來特別累,所以不太喜歡接。

先后向姚晨、黃渤、吳彥祖邀約定下“娃娃親”的劉燁,被網友調侃為替兒子找好了“三兒媳”,劉燁卻告訴記者都只是玩笑:“有一天跟渤兒把他女兒帶來了,正好我兒子也在,正好他兩小無猜嘛,是不是能結個親家就完了。渤兒一下子扑到我身上了,說親家老爺終於可以不工作了,你賺錢養我們一家子人吧”。而吳彥祖生閨女的事劉燁其實早已知道,發微博“就是特別替他高興”。劉燁還表示定娃娃親為時尚早,因為孩子太小,“最辛苦的是太太,我覺得她挺偉大的,可以忍受我長期不在家,一個人照顧兩個孩子,作出的犧牲特別大”。

黃渤:“卅帝”以后還有“卌帝”

再演痞子的黃渤這次從“二蛋”升級成“三林”,仍不改鬼馬本色,稱《火線三兄弟》哥們又多了兩個,人多力量大,所以比上一部更多元。劇中他又上演了一出“抗戰時期的楚留香”,美人在懷讓兩位兄弟“羨慕嫉妒恨”,不過黃渤坦言現實中對宋亞娟(黃小蕾飾)這樣的瘋女孩和梁雅優(李夢飾)一般的大小姐都吃不消,“我還是喜歡平凡一點的”。對於女神林志玲日前發出的“嫁人願嫁黃渤”的宣言,黃渤隔空喊話:“真的嗎?咱要不就趕緊定了,把事情辦了吧。”

喜歡在微博上晒花花草草攝影圖片的黃渤告訴記者這只是他的愛好,其實目前他尚無像張藝謀、顧長衛一樣從攝影起家到大導的野心,短期內也沒有和徐錚、趙薇一樣演而優則導的念頭,“我現在還沒演優啊,導戲其實隨時都可以,但是要遇到好的作品,有創作沖動才能拍出好東西,為做而做沒有意思”。

半年四片,票房直達30億,獲封“卅帝”稱號的黃渤談笑間流露出十足信心,“大家願意怎麼叫就怎麼叫,我有過好多別的名字,希望后面還會有‘卌帝’……”他透露已有不少好萊塢導演與他接洽過拍戲事宜,不過將出演《魔獸世界》中“熊貓人”一角純屬空穴來風,“這事我真的完全不清楚,上網看才知道,也沒人來找過我啊”。(特派記者趙宇)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